玩车趣

福特与多家企业合作 发电池新增产能计划

时间:2022-07-22 11:47:30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7月21日,福特发布动力电池新增产能计划,锁定电池上游原材料供应,稳步推进2023年60万辆、2026年200万辆电动汽车增长目标。其中全球最大动力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将为福特在中国、欧洲、北美市场的车型提供三元锂电池和磷酸铁锂电池。

    基于市场对电动车产品的强劲需求,福特汽车宣布了全球范围内一系列动力电池及相关原材料供应及合作的新进展,到2026年,福特汽车将在电动汽车上投资超过500亿美金,届时,公司预期将达到10%的调整后息税前利润率,其中电动车业务调整后息税前利润率将达到8%。

    福特汽车计划至2023年在全球达到60万辆电动汽车年化产能,细化来看:包括27万辆Mustang Mach-E(参数|询价),覆盖北美、欧洲和中国市场;15万辆F-150 Lightning纯电皮卡,覆盖北美市场;15万辆E-Transit,覆盖北美和欧洲市场;3万辆针对欧洲市场打造的全新纯电SUV,2024年产能将显著爬坡。

    作为福特动力电池扩张计划的一部分,福特将在目前的三元锂电池基础上将在其电动车产品中加入磷酸铁锂电池方案,从而进一步提振热销产品产能,并为消费者带来更多选择。从成本来看,磷酸铁锂方案还将降低对镍等稀有金属原材料的依赖,并带来相比三元锂电池多达10-15%的物料降本空间。

    目前福特汽车通过与全球领先的电池供应商合作,已100%锁定其所需的60GWh动力电池产能。从明年起,宁德时代将为北美市场销售的Mustang Mach-E提供磷酸铁锂电池包,2024年初起,为北美市场销售的F-150 Lightning提供磷酸铁锂电池包。

    此外LG新能源和SK On也将帮助福特达成2023年电池产能目标,LG新能源波兰Wroclaw工厂的三元锂电池产能已得到极大提升,从而可以更好支持Mustang Mach-E和E-Transit的产能增长计划。SK On亚特兰大工厂和匈牙利工厂将支持F-150 Lightning纯电皮卡和纯电动全顺在2023年的快速上量。

    在推动明年达到60万辆电动车年化产能之外,福特汽车也在朝着2026年200万辆电动车年化产能目标迈进,并为此已完成70%相配套的动力电池定点。这其中福特汽车与全球最大动力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还签署了另一份非约束性谅解备忘录——宁德时代将为福特在中国、欧洲和北美市场的未来电动车型提供动力电池。

    此外,与SK On合作共同组建的BlueOval SK合资公司已于上周正式成立,将在肯塔基州和田纳西州建立3个动力电池工厂,未来福特还将与SK On和Ko? Holdings将共同在土耳其建立一家合资公司,进一步提高电池产能。

    除了上述电池计划之外,福特宣布正携手全球主要电池原材料开采加工伙伴,确保2026年前及之后的镍材料供应,这当中包括淡水河谷印尼公司、华友钴业、淡水河谷加拿大公司和BHP必和必拓;而电池中重要的锂材料则由Liontown Resources、力拓集团提供;正负极材料由EcoPro BM和SK On就位于北美的电池负极材料工厂提供等等。同时福特正在持续推进动力电池关键原材料的北美本地化加工。 (编辑:贝吉塔)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混动思域两厢版申报图 与三厢前后脚上市
广本ZR-V致在8月上市 将对标卡罗拉锐放
6月乘用车销量环比增36.9% 同比结束下降
欧拉芭蕾猫售19.30万起 复古风被价位冲散
92#油价重回8元时代 加满50L省14.5元
雷达首款皮卡定名RD6 抢占市场意义更重
长安新CS95变小变好看
欧萌达叫潮跑却无四驱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