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杀入新能源销量榜争夺战 车展新车TOP4

时间:2020-09-28 09:19:04  来源:玩车趣  作者:

    2019—2020年,销量最好的新能源车Model 3、比亚迪 秦EV、广汽新能源 Aion S等领衔。随着本届车展诸多新车的发布及上市,或将在2020年北京车展之后的未来一段时间改变该销量排行榜的排名顺序,甚至是名单,这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几款车型就是在车展中上市和首发的——国产奥迪e-tron、日产Ariya、新款广汽本田VE-1 SPORT EV、以及长城炮商用皮卡EV版。

国产奥迪e-tron

    在2020北京车展上,奥迪品牌带来了旗下全新的纯电动e-tron家族,其中,国产奥迪e-tron正式首发亮相。国产版新车的八边形可开闭格栅和矩阵式LED大灯与进口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但在前包围加入了亚光银色饰件,以及在保险杠两侧进气口区域的造型设计略有不同,让前脸显得更为精致。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901mm/1935mm/1640mm,车身高度比进口版车型高12mm。车尾同样采用了贯穿式尾灯设计,增加了视觉宽度,另外,相比进口版车型,右侧尾标除了新增“一汽奥迪”的标识外,还将进口版车型上的“55 quattro”更改为“50 quattro”。

    车内同样与进口版基本相同,采用奥迪最新的设计语言,配备了双液晶屏、三幅式方向盘以及全新样式电子挡把,同时在空调出风口下方还设有空调调节面板,营造出一种科技感满满的驾乘氛围。此外,在细节装饰的部分,无论是座椅和方向盘上的精致缝线设计,还是大面积包裹使用的软质材料都很好地体现出档次感。

    新车前后轴分别搭载一台交流异步电机,前电机最大功率为156马力,峰值扭矩226牛·米,后电机最大功率为234马力,峰值扭矩314牛·米,与进口版车型动力参数有所不同。另外,新车采用了由宁德时代提供的三元锂电池,其电池能量密度为142Wh/kg,官方百公里电耗21千瓦时,NEDC续航里程465公里,而目前在售的进口版车型的NEDC续航里程为470公里。

日产Ariya

    日产全新纯电动跨界SUV车型——Ariya首次亮相2020年北京车展,并计划于2021年导入中国市场。新车采用了十分简洁的设计理念,巨大的V型前脸看起来十分优雅,黑色格栅两侧的LED大灯采用狭长的横向布局,中部被一条黑色饰条连接,整体造型颇具科技感。大灯下侧回旋镖式的日间行车灯采用折线的形式,与概念版相差无几,前包围下方两侧的进气口体现了运动感。中央搭载了日产全新的LOGO并加入了发光的设计,提升整体辨识度。

    车侧溜背的造型勾勒出动感的线条,黑色悬浮车顶的设计让整车时尚了很多。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595mm、1850mm、1655mm,轴距为2755mm。尾部采用LED贯穿式灯组,黑化后的效果配上全黑保险杠,增强整体感的效果。

    此次并没有公开内饰,结合之前爆出的内饰图片来看,车内以简洁科技风格为主,采用了当下流行的大联屏的设计。而在智能科技上搭载了ProPILOT 2.0智控技术、ProPILOT远程泊车系统和e-Pedal一体化踏板(单踏板逻辑)。同时,Ariya还拥有全景式监控影像、碰撞预警系统、预碰撞智能刹车和后轮自动紧急制动等安全技术。它所配备的Amazon Alexa系统可以让用户通过语音进行车辆设置,完成人机交互。

    Ariya推出了两驱车型和搭载日产e-4ORCE双电机全轮控制技术的四驱车型,以及两种不同容量的电池。e-4ORCE中的“e”代表日产的100%电动机驱动系统。“4ORCE”代表物理上的动力和能量,“4”表示全轮控制。 e-POWER系统由发动机、发电机、逆变器、电机组和电池组成,整车行驶完全靠电驱动,而发动机只负责提供电动机所需的电力,不再为车辆提供驱动力,在车辆行驶中油耗更低。区别于传统的“增程式”电动车,日产e-POWER智充电动技术重点在于对逆变器控制技术的掌控,从而使得车辆电机能够平稳地实现高输出。      

新款广汽本田VE-1 SPORT EV

    在日前刚刚开幕的北京车展上,新款广汽本田VE-1 SPORT EV车型正式亮相并公布售价,推出普通版和运动版车型共5款,售价区间为15.98-18.38万元。新车整体设计个性十足,运动版车型可选装双色车身,同时车辆前脸贯穿左右头灯的饰条、前/后保险杠、外侧后视镜等处采用红色覆盖件装饰。

    新车采用了多条辐造型轮圈以及运动型后雾灯,前翼子板上还带有EV标识,并在车尾增加“Sport”铭牌。车身长宽高为4308/1773/1625mm,轴距为2610mm。车尾设计圆润饱满的同时也很有层次感,两侧尾灯被中间横穿的熏黑饰条连接在一起,与前脸的设计相呼应,整体感更强。

    车内中控倾向于驾驶员一侧的设计,更便于驾驶操作。同时加入了多处蓝色氛围灯及蓝色缝线的设计,营造出更浓厚的新能源氛围,内敛又不张扬。换挡操作也采用了按键式操作,科技感满满。

    其动力系统将搭载最大功率163Ps(120kW)的永磁同步电机,峰值扭矩为280N·m。据此前报道,该车全系均搭载相同的三元锂电池,能量密度为170kWh/kg,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可达470km,百公里平均电耗为14kWh。

长城炮商用皮卡EV版

    在9月26日举办的2020北京车展上,长城汽车官方正式发布了——长城炮EV版,其中商用皮卡EV的正式零售价为25.18-26.68万元;炮乘用皮卡EV的预售价为27.98-29.28万元。新车整体沿用了现款车型的主体设计,大尺寸前格栅配合两侧多边形灯组以及下方梯形进气口,整体看上去十分硬朗。

    车侧前后略微凸起的轮眉搭配大尺寸轮圈以及较高的离地间隙,让该车看上去更加富有力量感。最为明显的细节是,翼子板与前车门之间装饰采用了蓝色底色,凸显其系能源车的身份。根据此前纯电动版炮的信息来看,该车或将有长轴版、短轴版车型,前者的长宽高分别为5602/1883/1882mm,轴距为3470mm;后者的长宽高分别为5362/1883/1882mm,轴距为3230mm。尾部左右两侧尾灯采用竖状式,在夜晚点亮后辨识度更高。

    车内在用料和造型上都有着较强的乘用化风格,左右对称的设计看上去十分的舒展大气,并且提供了科技感纹理、棕色仿木纹饰板及棕白双色皮革材质三种搭配,甚至像全液晶仪表这种配置都出现了,提升了整车的质感。

    其动力系统将搭载同轴一体式电子驱动桥,电机最大功率为150kW(204Ps),峰值扭矩可达300N·m,其纯电续航里程为405km(测试工况未知)。 (编辑:西鲁)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本田享域锐·混动13.99万起 比竞品略贵
沃尔沃XC40 RECHARGE 亮相北京车展
将改变豪华车销量排行榜 车展热门TOP3
荣威RX5 ePLUS售15.58万起 车展前上市
小鹏P7选则黑莓QNX系统 安卓等不靠谱
远程FX皮卡12.69万起预售 变相占牌家轿
哈弗大狗 现代"良驹"
K5凯酷 韩潮后浪来了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