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广汽菲克退市 Jeep在华仅分销进口汽车

时间:2022-07-20 11:28:36  来源:玩车趣  作者:

    近日,Stellantis集团在官网发布公告称,因与广汽集团成立的合资公司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近年来始终处于亏损状态,且此前讨论的合资公司股权变更计划迟迟没有进展,因此Stellantis将采用轻资产方式在中国发展Jeep品牌,与广汽集团协商终止本地合资企业,并将有序停止Jeep品牌的国产化;未来,Stellantis将通过进口的方式专注于在中国销售、经营Jeep产品。

    今年1月27日,Stellantis在官网宣布,计划将广汽菲克中的持股比例由50%提升至75%。随后广汽集团回应称,双方尚未签署广汽菲克股权调整的正式协议。而据广汽集团产销快报,上半年,广菲克累计产量仅为822辆,同比下滑89.35%;累计销量则为1861辆,暴跌84.18%。从3月起,广菲克就已处于“告别”的边缘,3-6月间,广菲克的累计产、销量皆只有2辆。

    而广汽集团随后跟进宣布,广汽菲克近几年持续亏损,广汽集团和Stellantis正在协商有序终止合资公司,并将依法依规妥善处理合资公司的相关事宜。有关资产减值已在广汽集团去年年度财务报告中进行了确认。

    针对此事,Jeep品牌也做出了回复,未来国产车型售后不会受影响,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在中国市场提供一贯高品质的售后服务。

    Stellantis计划与广汽集团合作,有序终止2010年3月成立的合资企业广汽菲克,该企业近年来一直处于亏损状态,并将在2022年上半年业绩中确认约2.97亿欧元的非现金减值费用。Stellantis称,将继续加强Jeep品牌在中国的产品供应,增强进口汽车的电气化阵容。 (编辑:布欧)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混动思域两厢版申报图 与三厢前后脚上市
广本ZR-V致在8月上市 将对标卡罗拉锐放
6月乘用车销量环比增36.9% 同比结束下降
欧拉芭蕾猫售19.30万起 复古风被价位冲散
92#油价重回8元时代 加满50L省14.5元
雷达首款皮卡定名RD6 抢占市场意义更重
长安新CS95变小变好看
欧萌达叫潮跑却无四驱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