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神龙1.2T发动机将出口欧洲 PSA多款车搭载

时间:2017-07-04 09:21:28  来源:玩车趣  作者:

    从国内媒体获悉,PSA集团计划把在中国生产的1.2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出口至欧洲市场。据悉,该款发动机于2013年在神龙汽车襄阳发动机工厂进行投产,目前已在东风标致308S、2008以及东风雪铁龙C3-XR、C4L等多款车型上所搭载。出口至欧洲市场后,PSA旗下的多款车型都将采用这款中国产的发动机。

    由PSA集团所生产出的1.2T涡轮增压发动机,将不只为中国车型提供最佳的动力表现,根据神龙汽车内部人士透露,PSA集团预计从今年7月份到2018年5月份批量出口5.5万台发动机,在法国进行装配,随后再供应给全欧洲市场。

    目前,这款1.2T涡轮增压发动机已在国内多款车型中都有所搭载,例如东风标致2008、308S、以及东风雪铁龙旗下的C3-XR、C4L以及C4世嘉等众多车型。未来,中国制造的1.2T发动机将有望出现在欧洲市场中标致和雪铁龙旗下的208、301、308以及2008,以及雪铁龙C3、C3 Aircross、C4和C4 Picasso等车型发动机舱里面。

    尽管其仅为一台1.2升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但是其在动力上的表现却丝毫不弱,其最大功率为136马力(100kW),峰值扭矩可以达到230牛·米。相比市场中同类别的三缸引擎而言,油耗可有效降低8%。这一数据对比大众经典的1.4T发动机,神龙的1.2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动力表现更加出色。

    此外,根据报道,在斯图加特举办的第18届国际引擎年度颁奖典礼上,评委会也将“年度最佳发动机” 这项大奖颁给了PSA集团的1.2T涡轮增压发动机。它是PSA集团中体积最小、效率最高的发动机,同时也曾连续8年获得过“国际年度发动机”的奖项。(编辑:布玛)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5月汽车工业产销组图 新能源产销均增长
柯迪亚克整体式安全防护 9张图让你读懂
雷克萨斯CT 200h发中期改款官图 内外升级
东风御风皮卡武汉亮相 预计7月正式上市
捷豹路虎新汽油发动机全球布局蓄势待发
沃尔沃新XC60成都车展亮相 11月国内上市
别克新英朗旅行版等新车
绿色汽车暨后市场论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