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奥迪新A5即将上市 搭2.0T高低功率发动机

时间:2017-06-30 08:37:47  来源:玩车趣  作者:

     从奥迪官方获悉,全新一代奥迪A5将于2017年6月30日晚在乌镇正式上市,将率先在中国引入Sportback(四门)、Coupe(双门)两个版本,后期或将引入Cabriolet(敞篷)版本。新车搭载2.0T高低功率不同调校的发动机。

    全新奥迪A5车系分为Sportback和Coupe两个版本,最直观的说法就是四门版和双门版,在动力上两者都保持一样。Sportback在保证格调的同时更加注意使用的实用性,毕竟四门相比两门来讲在使用便利上要高出很多。Coupe则是强调个性化,相比Sportback车身线条更加流畅,更具轿跑车的精神。

    全新一代奥迪A5在外观设计上不走主流路线,很有自己的风格体现。全新家族式标志的六边形进气格栅更扁、更宽,配合内部的多幅式镀铬装饰条,更加凶悍,视觉冲击力进一步加强。LED双矩形前大灯,灯组形状修长,显得炯炯有神。车头设计的很低,保险杠两侧还有空气动力学设计,一方面是出于流线型设计考虑,另一方面也能在碰撞中更好的保护行人。

    车侧的溜背式造型,符合A5整体风格。新车还会配备新样式的双五辐式轮圈,造型十分动感。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33/1843/1386mm,轴距为2824mm,相比老款车型增加的幅度很小。不过它也并不是以大尺寸为卖点的车,车身比例以及设计才是它的核心。

    车尾也是这款车非常吸引人的一点,尾部设计更加圆润,从车顶流下的线条舒缓没有多过的钝角,形成层次感十足的小短尾,提升空气动力,对于运动风格的造型也是一个加分项。Sportback车型采用的是掀背式尾门,Coupe则是传统的设计。

    新车内饰采用了奥迪家族最新的设计元素,简约且前卫。平直的线条营造出很强的横向延展性。高配车型会配备有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内置信息足够丰富。中控台区域的设计也是熟悉的味道,最新样式的挡把,尺寸不大,手感相当出彩,驻车P按键用起来很顺手。悬浮式显示屏内置Carplay系统,从“智”上再次加分。

    全新一代奥迪A5的动力系统在中国市场将搭载两台不同调校的2.0T汽油发动机,车尾标识40TFSI和45TFSI。其中40 TFSI车型发动机最大功率140千瓦,峰值扭矩320牛米。45 TFSI车型发动机最大功率185千瓦,峰值扭矩370牛米,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分别是7.3秒和6.5秒。不管是40 TFSI还是45 TFSI车型,传动系统匹配的都是7速S-tionic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已经足够成熟,在奥迪车型上也不少见。(编辑:比克)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5月汽车工业产销组图 新能源产销均增长
柯迪亚克整体式安全防护 9张图让你读懂
雷克萨斯CT 200h发中期改款官图 内外升级
东风御风皮卡武汉亮相 预计7月正式上市
捷豹路虎新汽油发动机全球布局蓄势待发
沃尔沃新XC60成都车展亮相 11月国内上市
别克新英朗旅行版等新车
绿色汽车暨后市场论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