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德国润滑油品牌“诺为” 进军中国市场

时间:2014-03-31 16:01:45  来源:玩车趣  作者:

由中国中材东方国际贸易公司总冠名的“德国诺为润滑油2014年(第九届)汽配中华行”启动新闻发布会上,记者采访了中国中材东方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茂华先生,以下是采访实录:

记者:诺为作为享誉欧洲的润滑油品牌,进入中国不到一年的时间,请您介绍下诺为在这期间的中国市场发展状况?

李总:中国的润滑油市场大家都很清楚,有一些大家公认的品牌,也有一些其他不知名的品牌。润滑油相当于汽车的血液,润滑油的好坏决定了发动机的运行状况,并会影响发动机和整个汽车的良好运行。中国汽车市场发展这么多年,我们可以看到中国市场发展速度之快,大家对油的认识并没有到互相理解的程度。作为央企,我们对这个市场分析的很透彻,除了国外的几大品牌外,这个市场也被一些假冒伪劣的润滑油产品搞的很混乱,我们有责任引进一些好的产品到中国,让消费者得到实惠。真正的好油在车的使用中会让消费者很幸福,快乐开车,快乐的使用车,所以我们引进了诺为机油,我们引进这个机油的时间只有半年,我们也是基于各种考虑,考虑到中国的市场,国外的哪个品牌在中国还没有,通过一个契机我们了解到了欧洲的这个品牌,德国本土产品,并适合中国的市场和品牌定位,这其中我们做了比较,最终选定了诺为。一个大品牌进入中国需要一定的时间,央企也一样,再有优势,我们也需要一个时间去落地。这期间我们主要是找客户来真正的使用,包括我们的所有员工身边的朋友都在切身体验,看看它是好还是不好。经过这么长时间的实验,我们感觉到,大家非常满意,我们也很有信心,从今年开始我们想让它真正落地。落地的第一步是尽快找到一个途径,让它尽快的与消费者见面,很快的能让消费者认识到。

记者:您刚才在新闻发布会中提到,诺为产品主打高端市场,选择这个市场我们的优势在哪里?

李总:高端市场是相对的,作为机油,应用范围有它的普遍性,我们的高端市场,通俗的讲就是价格稍微贵一些。实际上,它的应用领域是很广泛的,不仅在汽车上,各方面都会涉及到,包括在工业上。作为诺为的品牌,它有很多分类,它主要是立足于高端领域。在未来,它也会降低自己的身价,成为更普遍使用的机油。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采购成本的降低,市场的拓展,所有消费者享受高端的机油,不一定是高端的价格,诺为机油会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的实惠。

记者:诺为在中国市场上主打哪几款产品,您给我们介绍一下?

李总:诺为机油有很多分类,目前我们主打的是欧洲车型,毕竟是欧洲引进的一个产品,但是也包括一些美国的,包括通用。产品的使用离不开当地的环境,这样使产品契合更快,我们也是先从欧系车开始,全面的进行应用。从实际出发,从现在的条件出发,奔驰、宝马、奥迪、保时捷、雷诺这些车型上已经开始使用诺为机油,并逐步把其他认证的产品引入到中国。因为产品一开始不可能让大家都使用,这些油品让大家优先得到体验。

记者:诺为和中材双方的选择,一定也经历了一番角逐,中材是如何争取到诺为在中国区的独家总代理的?

李总:诺为没有进入中国,或者说进入中国的产品很少,有些产品经过其他渠道进入到中国市场,就是因为它没有找到合适的合作伙伴。大家都知道,中国市场有它自己的特点,一个好的产品进入中国市场会有很多分析,他们也在一直寻找自己合适的伙伴。作为一个高端、正规的品牌,也经过了反复的沟通和接触,如果亚洲其他代理商来做中国的市场,对这个市场而言,对他们的操作模式、方式总有不满意的地方。这几年我们在业内,虽然在汽车后市场这个领域进入的产品很少,仅从美国的强生膜开始,不是很多,作为央企来讲我们希望在业内做些事情,作为机油大家最忌讳的是做一两年后,品牌从这个市场消失,这对消费者而言是很不负责任的。作为诺为来讲,他想要合作一个有实力并长远发展的企业,不会做一两年就消失了的。中材作为一家央企,有这个实力,在业内有一个很牢固的基础,考虑到诺为比较适合中国市场的这个特点,我们双方强强联合,既避开利益的结合,不负责任的把中国的润滑油市场搞乱,对中国消费者而言是一种伤害;同时也有一个良好的未来,不仅将产品可以引入到中国来,同时我们可以带动其他技术的合作,让消费者更好的认识诺为,使用诺为不会感到担忧。我想,诺为会考虑到这些因素,对我们来讲,有个好的平台能够相信我们,与中国消费者一同享受体验产品,我们当然很乐意为之。

记者:刚才您也提到,和汽配中华行项目合作能够更好的拓展渠道,渠道在企业的发展中非常重要,我们对渠道是怎样布局的?接下来有哪些动作,目前渠道主要集中在哪些区域?

李总:作为营销来讲,得渠道者得天下。没有渠道何谈营销,所以这是一个很大的课题,中材这几年的优势就是有一个很好的渠道,这个平台也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让产品借助这个平台落地生根,并会有很好的发展。作为慧聪来讲亲历行业这么多年,非常有经验,我也希望慧聪完善我们的合作,能帮助我们更好的出主意,让我们这个产品不仅仅做到开花还要结果,希望和慧聪的合作能够得到社会的承认,带来一定的影响力。

记者:您怎样理解跨国润滑油品牌和民族品牌间的较量,未来的发展趋势会是怎样的?

李总:机油是一个国际化的资源,不是中国人有或是外国人有的,而是人类共有的,资源是有限的,我们要把我们的胸怀和眼界放的更开一些。诺为在欧洲的润滑油市场是很有地位的一个品牌,他们也考虑到不仅要质优还要价廉,这也是消费者能够接受的。核心技术“high-tec”让润滑油更畅、更省油、运行更良好,从这个方面来讲有他独到的东西。好的东西不仅仅在欧洲,无论是国产的品牌还是国外的品牌,竞争是相对的,竞争与合作很难说。国际与国内并不矛盾,并且将来我们结合一些国外技术和中国采购的一些资源结合使用,会让油变的更适用市场,那么项目的发展对中国的广大用户来说也是一个贡献。基于这三点,两者的结合对资源来说也是一种贡献。

记者:2014年诺为在中国市场的布局及战略规划?

李总:2014年通过与慧聪的合作,是诺为机油落地生根的一年,希望在方方面面的支持和帮助下,在大家的信任下,我们能达到先前目标,和广大的消费者见面,在全国各地落地生根,我也相信通过我们的合作和努力,这个目标在2014年一定能实现。(编辑:小芳)

  前日精华推荐 原创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哈雷戴维森StreetTM 750成美国队长首选
福田拓陆者以创新姿态亮相北京房车展
B&O为新款奥迪A3打造高端环绕音响系统
力魔空调系统清洁产品打造健康乘车环境
金杯海狮成创业拍档 助《回家》轻松致富
比亚迪秦"云服务"实车体验智能互联时代
锦湖3款胎获设计大奖
沃尔沃卡车节油先锋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