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捷豹路虎新汽油发动机全球布局蓄势待发

时间:2017-06-13 12:57:28  来源:玩车趣  作者:

    捷豹路虎有史以来最先进的发动机——全新四缸Ingenium汽油发动机已于近日正式投入量产。这款发动机是捷豹路虎低排放动力总成战略的核心。它将在捷豹路虎造价近90亿人民币的发动机制造中心生产,并将被广泛运用于捷豹和路虎品牌旗下多款车型。


 
    从零开始设计的Ingenium发动机,是一个强劲、高效、精密的模块化全铝汽、柴油发动机家族。该发动机家族通过一系列前沿技术的运用,不仅能提供出众的性能、效率和平顺性表现,也能满足全球严苛的排放法规。新发动机家族的动力得到大幅提升,油耗和二氧化碳排放则大幅下降。而单缸500cc的通用结构,也令该发动机家族拥有极强的适用性与扩展性,令其可衍生出一系列的子型号以适应从运动轿车到豪华SUV在内的多种不同车型的需要。

    所有的Ingenium发动机都使用了降低附加损失的技术,以提高内在效率。这些技术包括采用滚针轴承的双平衡轴和凸轮轴,以及12毫米的气缸偏置设计。后者可降低作用于气缸壁上的切向力。

    Ingenium发动机的图谱控制型机油泵可根据发动机转速、负荷以及温度匹配机油流量。可关闭的活塞冷却喷嘴只在需要时将机油喷射到活塞冠的底面,以进一步降低润滑系统的负荷。

    Ingenium发动机的分流式发动机冷却系统配备了图谱控制型电动冷却液泵。该系统仅在发动机达到适宜温度后才将冷却液输送至发动机缸体,以实现发动机快速预热。得益于此,空调系统也可以迅速提升车厢内的温度,在提高乘坐舒适性的同时大幅降低油耗。

电动液压气门控制:无与伦比的灵活性

    凝聚尖端科技的电动液压配气机构被巧妙地整合在发动机气缸盖中。这项专利技术可实现针对进气门升程的连续可变控制,从而确保发动机在各转速区间均能实现最优效率以及最大的扭矩和动力输出。

    绝大部分发动机会通过节气门进行进气量控制,但这种方式会导致额外的进气损失与燃油消耗。与此同时,进气歧管吸入压缩空气需要一定时间,点火正时也会相应推迟以提升响应速度。这样一来,发动机整体响应速度与燃油经济性都会受到影响。

    Ingenium汽油发动机另辟蹊径,主要通过改变进气门升程及开启时间来实现进气量控制。为实现这一目标,气门不再直接受进气凸轮轴控制,而是通过低摩擦滚子摇臂组件驱动紧凑型液压泵,由液压泵产生的机油压力来实现气门的开启与闭合。

    每个液压泵均由电磁阀驱动,而电磁阀则由捷豹路虎自主研发并享有专利的高度精密软件控制。当电磁阀完全开启时,将不会产生气门升程;而当电磁阀闭合时,气门升程将达到最大。因此,通过改变电磁阀状态便可实现0 到11毫米间连续可变气门升程控制,确保发动机在各转速区间均能拥有最佳进气量。

    Ingenium发动机电动液压系统的响应速度非常快,可控制每个循环的燃烧过程,再结合进排气凸轮上的相位器,可进一步提升发动机适应能力。新的配气技术非常有效,它可以在NEDC测试中减少近6%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无与伦比的灵活性:优化各种工况下的气门控制

    在发动机启动过程中,进气门会延迟开启:低气门升程与短气门开启时间可对气缸所需空气量实现精准控制。当发动机冷启动时,控制效果尤为突出。

    当发动机处于部分负荷状态下,例如,当车辆在城市道路低速行驶或在高速公路巡航时,进气门会提前闭合,而排气门会推迟开启,由此增加的膨胀比将进一步优化发动机燃油效率。双独立凸轮相位器可以以最小的摩擦损失实现对剩余气体的最佳控制。涡轮增压技术与高效水冷式增压空气冷却器的结合可带来较高的增压密度,在维持扭矩输出的同时,确保发动机及时响应驾驶员需求。

    当发动机低速低负荷运行时,电动液压配气机构的适应性可确保进气门早闭晚开这种所谓的复合运行模式。这一模式可加强缸内气流运动,令燃烧变得更加充分、高效。

    而在全负荷状况下,系统气门完全打开,气门开启时间也会更长。加上较早开启的排气门,缸内气流量将达到最高水平,助力发动机展现最佳性能。

更清洁的燃烧:与生俱来的低排放

    这款Ingenium发动机还搭载全新200bar直喷系统。中置喷油嘴设计结合优化的喷射方式可最大限度减轻燃油对气缸壁与活塞顶的冲击,提升发动机燃油经济性的同时降低排放。
同时,喷油嘴还有减少嘴部焦化的设计。这有助于减少整个发动机生命周期中的细颗粒物排放。

    配合进气口的高速气流运动,新升级的直喷系统可进一步减轻燃油湿壁,确保燃油与空气充分混合,为发动机带来更高的燃油经济性。

更佳性能和更高效率:先进的涡轮增压技术

    全新2.0升Ingenium汽油发动机是捷豹路虎旗下首款将排气歧管与气缸盖铸件整合为一体的发动机。经由管道流过排气歧管的冷却液可缩短发动机预热时间,降低油耗与排放。此外,集成式排气歧管可降低最高排气温度,进而降低发动机高负荷时对富油燃烧的需求,提升发动机在官方测试周期与道路实测中的燃烧效率。

    排气歧管与捷豹路虎旗下另一项首创技术:双涡管涡轮增压器密切配合。为实现发动机燃烧效率的最大化,增压器水冷式涡轮壳体内部的管道一分为二:一根通过一缸与三缸的废气,另一根则通过二缸与四缸的废气。这一设计可避免排气干涉,提升涡轮机叶轮反应速度:增压压力几乎可以即时建立,基本不存在涡轮迟滞。(编辑:布玛)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奥迪这盘五子棋不好下 先攘外还是先安内
众泰SR7-GAL静态实拍 全球仅7辆中国制造
欧蓝德PHEV或年内由广汽三菱国产上市
雷克萨斯新IS深港澳车展上市 LS350首发
威伯科针对中国客车后市场推全新减震器
金龙龙威推新品 龙威Ⅱ代客车北京发布
三菱Fuso重卡配奔驰引擎
国产5系Li于6月28日上市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