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德国大陆集团推AR-HUD抬头显示车载系统

时间:2014-07-28 17:18:15  来源:玩车趣  作者:郝懿

作为汽车用品界的领导者者之一,德国大陆集团的业务领域相当广泛,出了马牌轮胎之外,汽车零配件,车载电子系统以及电动车电池技术和自动驾驶技术也均有涉及。最近大陆集团新推出了一套车载系统,就是名为「AR-HUD」的增强版抬头显示器,预计2017年开始生产。

000.jpg

001.jpg

大陆集团自2003年以来就开发了一系列的前挡显示的全彩HUD,而全名为Augmented Reality Head-up Display 的「AR-HUD」则是前两代HUD的加强版,同时具备前挡投射与投射镜片两种形式,除了车速显示外,也结合导航、定速巡航、车道警示等显示功能,并且符合人体工学设计,完全以驾驶人视角为考虑。

002.jpg

003.jpg

不过成型的HUD系统,基本架构包含两个部分,一为信息处理、二为影像显示,也就是将数据数字化,并按照原先设定的图标显示在输出接口上,随着技术的突破,投射的信息也变得更加多元化,并且可以因应驾驶人视角及视线差异进行调整。

005.jpg

006.jpg

相比较过去使用在军用飞机上的抬头显示器(Head Up Display, HUD)系统,是利用光学反射原理,将重要的飞行信息投射在镜片上,驾驶员不需要低头关注仪表版,更能专注于飞行任务,避免因注意力降低而造成操驾上的失误,因此在生产成本降低之后,目前也大量使用于汽车领域上。(编辑:西鲁)

  前日精华推荐 原创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德国力魔机油产品 挺进摩托配件市场
戴姆勒卡客车发布奔驰底盘全新客车产品
德国马牌成玛莎拉蒂Ghibli轮胎供应商
沃尔沃卡车全新FH 成知名物流企业首选
采埃孚与一拖集团合资拖拉机转向桥业务
东风公司上半年销量达192万辆 同比增12%
中兴威虎TUV及G3系列
美孚1号润滑油:40周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