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问界M5 EV售28.86万起 但性能版明显超值

时间:2022-09-07 12:30:19  来源:玩车趣  作者:郝懿

    主编意见:先抛开问界M5增程版的便捷性不提,只看EV版两款的差异,似乎性能更适合越野的性能版要超值的多。毕竟四驱在南方的雨天和北方的雪地都能有更好的表现,而后驱版就只能相对呵呵了,而且四驱版的续航也仅比后驱版短了70KM不到,相比性能的差异几乎算不上损失。当然,消费者还是最关心价格的,所以想要享受四驱和顶配的性能,需要再加三万余元,相当于车价的十分之一左右,还是会有些压力,这可能是制约产品销量唯一的瓶颈了。

    2022年9月6日,AITO品牌旗下首款纯电动SUV——问界M5 EV车型正式上市,共推出2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8.86-31.98万元。据悉,该车将于年内开启批量交付。新车采用了全新的前脸设计,从而与已上市的问界M5增程式混动版进行区分,并提供暖星云、拂晓粉等新配色。车头纯电动车经典的封闭式设计替代了增程版车型多条横向镀铬装饰的格栅,官方将其称之为“鲨鱼鼻”造型。前包围拥有两侧风道,能让空气从车前部横向进入,再从车轮罩后排出,以优化行驶中的空气阻力。前大灯组内部采用了全新的灯腔设计,提升了前脸的精致度。

    车侧造型流畅,平直的上腰线搭配上扬的下腰线,在时尚感和动感上有着不错的平衡。车窗采用了与增程版车型相同的银色镀铬装饰,提升了豪华感。此外,新车将标配19英寸轮圈,并采用低风阻设计。高配车型还将提供20英寸轮圈,并采用大面积封闭式设计,来进一步降低车辆的风阻系数。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85/1930/1620mm,轴距2880mm,定位中型纯电动SUV。尾部整体造型相比增程式混动版并没有明显变化,依然通过贯穿式尾灯组呈现出流行化设计元素,并辅以黑色装饰进行突出,圆润饱满的后保险杠让车辆尾部造型看上去更显厚重。

    车内布局采用环抱式T型的中控台布局规整,材质上使用了大面积的皮革材质进行覆盖,再加上木纹饰板,档次感方面做得很出色。并搭载了10.4英寸曲面全液晶仪表盘与15.6英寸半悬浮式中控屏,进一步提升了车内的科技化程度。值得一提的是,该车将率先搭载最新的HarmonyOS 3系统,在智能化和易用性上进一步优化,可以实现手机头部应用无缝直达车机,让手机生态与车机生态融合共享。其他配置上还搭载业界首个九档可调超级女王镜以及业界首发HUD高度智能调节功能,同时双40W超级无线快充也达到了业内领先水平。车内配备隔音、隔热的大面积全景天幕、可极速降温的高效水冷热泵空调以及HUAWEI SOUND音响系统等配置,打造尊贵豪华的座舱体验。除此以外,得益于纯电车的特质,这台车还有容量高达80升的前备厢,支持远程解锁,能轻松放下22英寸行李箱,为用户提供更加充裕的储物空间。

    其动力系统搭载HUAWEI DriveONE纯电驱智能平台,采用交流异步电机+后永磁同步电机组成。在HUAWEI DATS系统的加持下,还带来了全新调校的节能模式,通过动力易控性设计、能量回收增强与扭矩自适应调节,以此来节约电池能量消耗,问界M5 EV后驱版可实现CLTC工况续航620km,四驱版可实现CLTC工况续航552km。悬架系统采用前双叉臂加后H臂多连杆独立悬架。 (编辑:布欧)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第四款银标车-星驰发官图 定位低于星辰
Model Y后驱版国内交付时间调为1-4周
雪佛兰Seeker紧凑型SUV 9月中下旬上市
五菱宏光MINIEV敞篷版抽签购 正式开抢
坦克300配置升级 指导价最高上调3000元
日产聆风因电池原材料涨价 暂停接受订单
致在这价格选思域更香
长安览拓者卖相不错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