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广汽/蔚来正式分手 合创汽车股东发生变更

时间:2022-08-30 14:28:36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

    近日,企查查App上公布的内容显示,合创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上海蔚来汽车有限公司退出了股东行列,退出前持股比例约为4.46%。蔚来退出的同时,合创汽车又新增了一个股东——耀煜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合创汽车的前身为广汽蔚来,公司成立于2018年4月,由广汽集团和蔚来汽车合资成立。2021年年初,继创始人兼CEO廖兵辞别之后,蔚来汽车董事长李斌也退出了广汽蔚来,不再担任广汽蔚来法定代表人,李志红继任,广汽蔚来正式更名为合创汽车。

    在2020年得到合肥政府投资并把总部落户合肥之前,李斌曾被调侃为汽车圈“最惨”的老板,蔚来汽车当时的经营困境可想而知。但在得到了合肥政府的扶持之后,蔚来汽车整体行情全面反弹,不仅市场表现持续向好,市值也在直线飙升。这个阶段,蔚来汽车肯定没有太多的精力,再放在此前为分担经营风险参与的合资项目了。先是长安蔚来(后来的阿维塔),再到广汽蔚来(合创),李斌都选择了急流勇退,或许也是选择专注在蔚来自身的业务。

    乘联会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7月份,合创汽车的累计销量不足500辆,其中合创Z03售出444辆,合创007仅售出7辆。 (编辑:比克)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成都上市重点新车 传统豪华大牌仍是主力
五菱星辰混动版售9.98万起 日系混动要慌
油价五连跌 92#下调0.16元/加满50L省8元
2023款沃尔沃XC90上市 售63.89-78.19万
海南:到2030年全岛全面禁止销售燃油车
大众新款探岳家族上市 售价20.49-26.29万
奔驰EQE不便宜续航远
成都车展新能源亮点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