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丰田全新威飒发布 排量更大与荣放同平台

时间:2020-05-19 09:11:28  来源:玩车趣  作者:郝懿

    主编意见:丰田威飒在日本就叫Harrier,其实都是一款车。先不管人家海外的价格如何,毕竟入华之后的价格肯定要重新定位,配置也可能会与海外不同。就说这款车的亮点吧,首先是它成熟的混动系统,另外就是四驱系统了。毕竟现在国内和它同平台的荣放已经沦为前驱城市运动型车了,所以即使入华时在排量上选择排量更小的引擎,只要四驱车型不删掉,就会有市场。否则,车型的市场定位和价格会在荣放和汉兰达之间非常尴尬。

    近日,丰田在美国正式发布了全新一代威飒车型。该车基于丰田TNGA-K平台打造,与之前已经在日本发布的全新一代Harrier保持一致,动力使用了包含2.5L发动机和两个电机的混动系统。据悉,新车将会在夏季于美国市场正式交付,接下来,中国也将推出Harrier的国产版本。

    全新一代威飒与已经发布的Harrier采用了相同的设计,整体设计偏向于城市风格,前脸造型时尚,两侧的双“L”形日间行车灯具有很高的辨识度。车头中央是蓝色勾边的丰田LOGO,表明这款车在北美市场仅提供混动版本。

    作为与RAV4的同平台车型(TNGA-K),新车轴距与之保持一致,同为2690mm,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40/1855/1660mm,比RAV4要更加的修长。在前翼子板和后门上,分别标有“HYBRID”和“AWD”的标识,而19英寸的多辐式轮圈会配备在中高配车型上。车尾采用了类似溜背的造型,极具运动感,贯穿式的LED尾灯点亮效果十分出彩,左侧的的“HARRIER”字符被更换为“VENZA”,右侧的英文则表明了其配置的级别。作为一款主打品质的新车,该车的尾部也融入了镀铬装饰,底部则是双边共两出的排气。

    车内设计也与Harrier也保持一致,整体造型除了简约外,也很有层次感,双层的中控台线条犀利,与外观的折线形成了很好的呼应,同时配以优质的皮革来提升质感。悬浮式的中控屏幕与中控台融合的比较巧妙,并且屏幕下方还配备了操作按钮。其中低配车型提供8英寸液晶屏,高配车型升级为12.3英寸。仪表盘同样有差异,低配的仪表屏幕为4.2英寸,中高配的仪表则融入了7英寸的屏幕。

    此外,高配车型还会搭载9扬声器JBL音响系统,可调光式全景天窗玻璃、10英寸HUD平视系统、流媒体后视镜等都会出现在部分车型上。安全配置方面,全系标配Toyota Safety Sense 2.0系统,该系统包含有碰撞预警、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车道偏离预警、自动远光灯、道路标识识别。中高配车型还会配备有带自动制动的泊车辅助系统。

    其动力系统搭载的是2.5L发动机和两个电机的混动系统,并标配四驱系统。该动力系统的综合最大功率为222马力(163kW),传动系统部分匹配的是E-CVT变速箱。不过未来在中国市场,Harrier不排除还提供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2.5L混动前驱版本。 (编辑:贝吉塔)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4月汽车产销超200万辆 商用车产销创新高
新款大众探岳或悄悄提价 低配删净化系统
4月汽车产销组图 乘用车产销降幅大幅收窄
理想再声明 偶发自燃未果又偶发刹车失效
江淮iC5上市 15万起续航530km还挺漂亮
发改委:5月14日国内成品油价格不调整
长城-炮 国产高端皮卡
4月乘用车销153.6万辆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