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现代汽车或将利用紫外线对内饰进行消毒

时间:2020-05-18 09:22:38  来源:玩车趣  作者:

     日前,现代汽车集团表示,公司正在探索使用紫外线对汽车内饰进行消毒的想法,并意图将车内照明灯变成抵抗病毒传播的武器。

 
 
    该公司在其网站上宣布:“现代汽车公司将在车辆上使用紫外线杀菌技术。目前公司正在计划开发一种内饰灯,该内饰灯还具有杀菌功能。”现代汽车公司认为,使用这一设备是较为理想的选择,“因为它可以同时对车内座椅、地板垫、仪表盘和方向盘进行消毒”。除了使用紫外线对表面进行消毒之外,现代汽车公司还正在研究如何清除空气中可能存在的病原体。
 
    紫外线杀菌消毒原理是利用适当波长的紫外线,进而破坏微生物机体细胞中的DNA(脱氧核糖核酸)或RNA(核糖核酸)的分子结构,造成生长性细胞死亡和(或)再生性细胞死亡,达到杀菌消毒的效果。
 
 
 
    虽然紫外线杀菌消毒效果不错,但是紫外线也会对人体皮肤造成危害。因此,这一功能只能限于没有人在车内时才能使用。值得注意的是,虽然现代汽车对外公布利用紫外线消毒杀菌的想法,但并没有透露该技术何时出现在车辆上。
 

 
    当下,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的蔓延,车企普遍的做法是升级车内的空掉滤芯,采用CN95级别空调滤芯。通过官方提供的信息显示,这一空调滤芯对大于等于0.3微米颗粒物,过滤效果从现有滤芯的90%以上提升至95%以上,消费者也可根据自身需求判断是否升级空调滤芯。 (编辑:悟饭)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4月汽车产销超200万辆 商用车产销创新高
新款大众探岳或悄悄提价 低配删净化系统
4月汽车产销组图 乘用车产销降幅大幅收窄
理想再声明 偶发自燃未果又偶发刹车失效
江淮iC5上市 15万起续航530km还挺漂亮
发改委:5月14日国内成品油价格不调整
长城-炮 国产高端皮卡
4月乘用车销153.6万辆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