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理想再声明 偶发自燃未果又偶发刹车失效

时间:2020-05-13 09:27:26  来源:玩车趣  作者:码哥

     主编意见:其实相比这篇说明中的制动失效,大家更关注的还是理想ONE的这次自燃。但人家官方都表态了,是偶发,是偶发,是偶发。但是随着理想的车主越来越多,天气也由凉转热了,万一出现了频发状况的时候,理想有没有对策?毕竟从大众最关心的自燃事件中,所有人都看到了理想官方勇于掩盖事实的一面,能将那么旺的火焰,硬生生称作冒烟的官方口吻,已经暗示了产品未来再有问题时的态度方向了。希望偶发的原因和道路上仅能偶遇理想车型无关,而是真的和理想产品本身的质量相关。千万别在销量上去后,问题反而变成频发就好。

 

 
    5月12日,理想汽车发布了关于一辆理想ONE发生刹车助力消失问题的说明。经过理想官方技术检测发现,该车故障是由于制动冗余设计的机电伺服助力机构发生故障引起的,该部件一电子元件偶发通信故障,导致刹车助力系统失效,属供应商罕见个案,不存在批量风险。
 
 

 
    4月30日,一位理想ONE车主在社交媒体内宣称,其在行驶过程中,突然遭遇了“刹车失灵”,最后该车主通过制动能量回收所带来的减速效果,将车辆开至安全区域停车且未造成人员和财产损失。
 
    后经理想汽车技术检测,该车故障为电子刹车助力消失,但机械刹车和动能回收减速均正常。理想ONE采用具有制动冗余设计的机电伺服助力机构,电子刹车助力消失后仍然保留机械刹车的功能,驾驶员可用力踩下制动踏板将车辆安全刹停。
 
    理想汽车为该车辆更换新的机电伺服助力机构后,故障消失。随后,理想汽车将故障部件寄至供应商处进行技术调查。经初步拆解分析,该部件一电子元件偶发通信故障,导致刹车助力系统失效,属供应商罕见个案,不存在批量风险。
 
    理想汽车表示,理想ONE车型所采用的机电伺服助力机构属于全球主流汽车企业采用的成熟部件,大量使用在多款高端车型上。车主可放心使用车辆,无需担心。 同时并为此次事件给车主和公众造成的困扰深表歉意,将秉承认真负责的态度,第一时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就在制动失效事件发生后不久:(以下内容来源于:电车之家)
 
5.jpg
 
    5月8日,微博曝出了理想ONE在街道上发生起火,根据现场视频能够看出,车辆前机舱部分烧损严重。
 
    近日,车主回应了此次理想ONE自燃事件,看来关于赔偿问题已经协商好了。
 

 
    以下为理想ONE起火事件车主最新回应:
 
    大家好,我是5月8号事故车辆的车主,我叫周意,湖南长沙人。
 
    这几天忙于处理车辆的事情,一直在家还有消防队之间忙活,也没心情处理其他的事儿,昨天总算有点事件的新进展了,今天和大家说一下。
 
    事情发生后车主群和我周围的朋友一直在问我车到底怎么样了,很多还没提车的车友都at我说不敢提车了。这两天消防相关专业机构的专家对车辆进行了分析,消防判断起火原因不是增程器和油路的问题,也不是大家说的电池和电机问题,这点大家就放心吧,具体原因还在分析。我作为一个退役的消防兵,知道这种调查需要一定时间,大家就等待相关专业机构和理想发布最终报告吧。
 
    刚买的车就遇到这个事情确实让我很难受,毕竟选到一台自己喜欢的车还挺不容易的,购买理想ONE也是我和家里人一起决定的。从这件事情的处理上来看,我对理想的响应速度和处理态度还是非常认可的,事故发生后,当地的销售小周和维修师傅小袁就赶到现场,一起帮助我处理事故,而最让我没想到的是,理想汽车负责售后的杨先生还有工程师刘先生当天下午就飞到长沙,一起处理和解决问题,这让我很踏实。
 
    这件事儿已经很好的解决了,谢谢各位车友的关心。
 
    事情已经很好的被解决了,不知道车主还会不会再入手一台理想ONE呢?恐怕这辈子都会躲的远远的了。

    有车主在社交平台上表示,作为理想车主,依然会对理想有信心,但绝不会让自己家的孩子再上这台车。
 
    关于自燃事件就讨论到,更多的聊一下理想汽车的质量。
 
    自从2019年12月底开始量产至今就问题不断。不断有车主反应自己的理想ONE出现了各种核心部件故障,包括但不限于内燃机故障,动力电池失效,电池管理系统死机,电池亏电发动机无法启动等等。
 
    甚至已经有网友搜集了部分公开案例上传至理想ONE汽车之家论坛,列举了部分车主所遇到的新能源车增程器、三电系统以及底盘等方面的问题。附图如下:
 

 
    (编辑:比克)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长安UNI-T先享版限量520台 配置试水之作
2020款欧蓝德售15.98万起 装饰条更多了
荣威MARVEL-R官图 新标及新科技是亮点
奕泽IZOA纯电5月20日上市 仅内饰小升级
郑州日产新款锐骐6 8AT上市 12.48万起
保时捷+全塑料制动踏板 EVO出丑忘了?
丰田混动车近3年激增
4月经销商库存预警情况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