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王永清离任 庄菁雄接任上汽通用总经理

时间:2023-05-12 12:08:08  来源:玩车趣  作者:

    5月12日,上汽通用宣布:王永清调任上汽集团副总经济师,不再担任上汽通用汽车总经理。原上汽通用汽车副总经理庄菁雄接任总经理一职;与此同时,原上汽集团质量和经济运行部总经理陆一将出任上汽通用汽车副总经理,负责市场营销相关工作。

    庄菁雄,1973年出生,中共党员,硕士学位,高级工程师,历任上汽通用汽车制造工程部高级副经理、采购部执行总监、上汽集团质量和经济运行部总经理、赛可出行CEO、上汽通用汽车副总经理等职务。

    陆一曾任上汽通用汽车市场营销部品牌规划高级经理、别克品牌总监、凯迪拉克市场营销部副部长、上汽北美公司总经理、上汽加州创新中心总经理、上汽加州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汽集团国际业务部副总经理等职务。

    如今的上汽通用正在加速电动化、智能化转型,奥特能电动车平台、VIP智能电子架构、全新一代VCS智能座舱、全新一代SUPER CRUISE超级辅助驾驶系统等创新技术正在加速落地。电动智能化车型也陆续推向市场。

    “对于我们整车企业来说也是一样,新赛道上要致胜,起步是关键。”在4月上海车展期间,庄菁雄曾对汽车之家这样表示,“的确,我们起步的准备工作做的时间比较久,起步相对慢一点,后面要比拼整个体系的能力、研发能力,更要比拼我们对长远战略的洞察。”

    具体到2023年,庄菁雄认为要做好两件事,第一做好品牌焕新,第二在市场份额攻坚战中取得想要的成果。 (编辑:布欧)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新款RAV4荣放上市 售价17.68-29.68万
博越COOL上市 全面升级/售价10.28万起
驱逐舰07纯电续航200km 预计三季度上市
宝沃中国公司申请破产 未履行金额超4亿
2023款捷达VS7预售10.59万起 5.20上市
深蓝S7将于5月20日开启预售 年中上市
新飞度动力降8.68万起
BYD海鸥上市7.38万起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