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东风悦达起亚优化渠道 22家经销商回归

时间:2019-12-26 08:17:43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中国汽车市场进入低速增长期的当下,作为市场终端,经销商的作用日益突出。车企方面,也在加强与经销商的沟通合作。近日,东风悦达起亚在上海召开经销商投资人座谈会,希望通过优化经渠道运营,促进汽车销量的增长。在经过交流后,最终有22家退网和休眠经销商签署了重启协议。

 
    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李峰在会上提出未来将从6个方面优化经销商运营策略。第一,在基础规则方面做到高度公开、公正、透明;第二,建立以零售为导向的运营规则,并逐步过渡到BTO(Build To Order,即产品按照客户订单生产,按照用户的需求制作)订单制;第三,建立分级管理制度,鼓励经销商不断强化自身能力;第四,实行按能分配,优势资源倾向更有能力、更自信的经销商;第五,实施新车新政,根据提报计划比例进行车辆分配;第六,喜新不厌旧策略,新车上市的同时也不放弃现款车型。
 
    今年以来,随着中国汽车市场进入深度调整期,车企、经销商行业都面临着诸多挑战。基于此,东风悦达起亚提出了以零售为中心的战略,并于今年9月启动全新管理团队,原宝能汽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李峰,正式出任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副总裁、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职位。
 
    李峰为东风悦达起亚首位中国籍CEO。东风悦达起亚希望,能够通过中国事业组织变更以及中国籍CEO的聘任,使企业更迅速地应对当地市场状况,未来将为提升中国市场原有竞争力、营销能力、顾客服务质量而不断努力。
 
    团队调整或起到了一定的效果,根据乘联会数据,东风悦达起亚10月和11月终端销量都实现了超过10%的环比增长幅度。这对于李峰来说,是一个不错的开始。但累计来看,2019年前11月,东风悦达起亚在华销量不到26万辆,距离在华最高年销量65万辆来说,还有不小差距。这或也是此次其选择进一步优化渠道的原因。 (编辑:西鲁)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名爵HS领衔 E-NCAP最新碰撞测试中夺5星
2020新迈腾家族推10款车型 18.69万起售
发改委:12月16日国内成品油价格不调整
宝马官方确认:i3再战5载 将于2024年停产
中国暂不实施对美汽车及零部件加征关税
长城王凤英:入选百位最具影响力女性榜单
赏逸动PLUS 尽是精华
丰田明年预销1077万辆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