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海南推共享汽车方案 2020年投放6000辆

时间:2019-12-26 13:56:20  来源:玩车趣  作者:

     12月26日,《海南省共享出行试点实施方案(2019-2025)》(以下简称“《方案》”)正式印发。到2022年,海南全省共享汽车数量将达到6000辆;到2025年,投放共享汽车达10000辆。这一政策推出,将极大刺激海南共享汽车出行体系建设和完善。

 
    根据《方案》要求,到2022年,海南省将建成基础设施逐步完善,充电桩、停车场地等布局和建设基本适应发展需求的共享出行体系。全省电动汽车与公共充电桩比例达8∶1,投放共享汽车将达到6000辆,“一点租多点还”出行服务体系初具规模。到2025年,全省电动汽车与公共充电桩比例达6∶1,投放共享汽车达1万辆,投放的网约车、共享汽车清洁能源化比例分别达90%、100%。
 
    此外,新能源和清洁能源车辆也得到推广应用。投放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网约车)、共享汽车清洁能源化比例分别达60%、100%。出租车综合服务区、停靠点、候客泊位、共享汽车充电设施以及服务网点等将被纳入城市基础设施规划中。
 
    海南的共享汽车市场在全国来说都堪称典范,并且吸引了众多企业入驻。吉利于2018年就同海南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享出行项目小灵狗出行、曹操专车等陆续在海南落地。今年,威马汽车与海南方面联合成立了共享出行品牌——即客行·海南椰行,计划2019年就要投放1000辆新能源共享汽车。就在12月,丰田也开始涉足海南共享汽车市场,成立丰田海南出行有限公司,初期业务主要以短期租赁、礼宾接送、长期租赁为主,服务车型包括凯美瑞、亚洲龙、RAV4荣放、汉兰达和雷克萨斯ES等。 (编辑:悟饭)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名爵HS领衔 E-NCAP最新碰撞测试中夺5星
2020新迈腾家族推10款车型 18.69万起售
发改委:12月16日国内成品油价格不调整
宝马官方确认:i3再战5载 将于2024年停产
中国暂不实施对美汽车及零部件加征关税
长城王凤英:入选百位最具影响力女性榜单
赏逸动PLUS 尽是精华
丰田明年预销1077万辆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