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长安逸动PLUS静赏 细看进化之处尽是精华

时间:2019-12-18 08:51:52  来源:汽车探索  作者:

    一款车型的升级,可不像手机那样改变一点儿外观细节,再增加几样功能配置,就能叫PLUS了。长安逸动PLUS的静态赏析之前,都相信它是一款进化而来的新车……但是没想到的是,它居然从外到内,从气质到配置都精进了那么多!身为长安汽车想要把整个产品线认真梳理并升级一遍的又一新作,相比众多合资品牌的小变化当大改款,在用心这部分上来就能感受到逸动PLUS的认真态度。如果半年内有人问持币买什么车合适,至少我的推荐不再局限与轩逸,朗逸这些合资车上了,又多了一款更具性价比的长安逸动PLUS可以推荐了。

    相比前文提及的老几样车型,首发亮相的长安逸动PLUS可是一辆兼顾了更进化的造型、更进化的动力、更进化的智能、更进化的品质进化而来的新车,没错,可以说是全新了。来源于不同文化的碰撞,长安汽车同时拥有位于重庆和意大利都灵的两大设计中心,来自超过20个国家的设计师把他们的热情带入设计中,将自然界的生命同高科技进行完美融合后,注入到设计中,同样也从中国的现代及传统文化中提取灵感,两种截然不同的双格栅设计在一款车上,却又那么的互补。

    车身上的线条绝不是随意添加而来的,任何两个线条组成的面,都可以在不同的光线下展示出各自有特点的光或者影,比如从A柱到C柱的弧线起落,比如双腰线下成切面的反光与柔顺的流影弧面。相信不论是喜欢肌肉硬朗的消费者,还是中意优雅质感的消费者,都能找到满意的一种外观表达,再加上颇具个性的照明结构和光带造型设计,大灯和尾灯的呼应更容易被一眼记住。

    在静态体验中,还有不少外观上的亮点无法通过动态的体验来感受。比如双色的镂空造型轮毂,是否能在高速转动时呈现出美观的旋转视觉效果;或者是车尾的扰流造型,能否在高速行驶时带来更多一份的稳定表现等等,这些都是值得在日后的动态体验中在次留意的部分。

    静态赏析,那么车内的视觉,触觉等印象就可以有更多时间来感受。比如黑红两种配色的内饰运动风格,或者由钢琴漆面,镀铬表面和软塑胶材质组合而来的中控触感,还有明显针对驾驶员进行整体设计的内部侧重化布局等等,是市场中同级车都值得学习的地方。

    内饰最大亮点就在视觉冲击上么?那只是一半——另一半则要配合上触觉,因为连接在一起的10.25英寸双联屏各有分工。仪表盘更注重功能和风格的体现,另一个互动主屏则是触摸屏,通过触摸互动甚至是语音互动,就能基本实现除驾驶操作外的所有车内功能控制。而且这两个屏幕,还是以驾驶员最舒服的视觉和操作角度来布局和设计的,用起来丝毫不担心分神或者繁琐。这些内饰和功能体验上的差异,都与诸如轩逸,朗逸等合资车单调无趣的内饰设计、配置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第一眼会喜欢上哪款车,亲自试了就知道。

    而最能体现逸动PLUS性价比的方面,就是功能配置上的高低差异了。相比价格更贵且身为合资车的诸多对手,逸动PLUS拥有L1的驾驶辅助系统加持,相比那些仅仅提供自动巡航配置的对手,逸动PLUS拥有ACC -SG停走式自适应巡航,前碰撞预警,PAB预警辅助制动系统等一系列的智能辅助。再配上全景影像,界面更新更智能的语音互动,车载娱乐系统等,让合资车汗颜妥妥的。

    对了,还有味觉方面,这无法通过图片来反映,只能描述一下实际的感受了。逸动PLUS内部顶棚采用针织面料带PU泡沫面料+PU玻纤基材,兼顾了声学性能表现和触感的舒适;另外成型工艺过程中增加了除醛剂工艺,有效降低车内醛类物质,保证车内乘车环境的健康。实际坐在车内一段时间后,也确实没有以往新车体验时的塑料味儿或者皮革上色的味道,加上本就配置的空气净化功能和自带的一种淡淡的茶叶香,轩逸为代表的日系合资车的中档皮革味道,还有朗逸为首的德系合资车里那种浓厚塑胶味道,已经让人爱不起来了。

    乘坐舒适方面,逸动PLUS早就准备周全了。它的座椅造型由意大利中心设计,面料采用超纤材质,包裹性较强,柔软舒适,长期驾驶,舒适性更为明显。靠背两侧支撑高度达95mm,座垫两侧支撑高达70mm,座垫泡沫厚度75mm,靠背泡沫厚度77mm;处于同级较高水平,配合面料复合的8mm高回弹泡沫,让短期乘坐更柔软舒适,长期乘坐富有支撑不疲劳,另外还有电动控制选用静音电机的细节,都是默默甩开合资车对手的优势。再加上头顶一块让轩逸和朗逸都给不了的全景大天窗,诱惑够不够大?

    虽然是静态体验,无法试驾感受动力方面的特点。不过在长安给出的一些产品特性上,还是能发现逸动PLUS的优势的。比如蓝鲸1.4T引擎这部长安自有的“中国芯”,它不仅满足国6的要求,并可满足未来十年更严苛的法规要求,这是一个10年都不过时的发动机技术平台。这部引擎不仅令逸动PLUS拥有了更低运转噪音,在能耗和响应速度上都不逊于合资车的引擎。尤其是其作为首款使用0W20低粘度机油的引擎,在工艺精度上自然要有足够的信息,并且可享受低运转阻力带来的低油耗好处,是不是动心了?这些都会在接下来的动态体验中作为重点来为大家感受的。

    那么肯定有人问了,长安逸动PLUS多少钱?具体什么时候会上市呢?具体的价格长安方面还未透露,但是据说肯定相比轩逸或朗逸等一众合资车更有诱惑力,而上市时间嘛,说不定就在2020年的春节之后某一天呢。所以打算在2020年购车的消费者,不妨再等等,说不定一款更适合你,更适合你们一家需求的长安逸动PLUS很快以一个让你满意的价格上市了哦。(转载自合作媒体:汽车探索) (编辑:饮茶)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沃尔沃全新S60上市 售价28.69-46.19万元
长安新能源E-Pro上市 补贴后10.69万起售
长安逸动PLUS亮相 高颜值/搭载蓝鲸动力
发改委:加快撤销高速省界收费站/推广ETC
11月汽车产销组图一览 销量同比下降3.6%
北京奔驰顺义工厂建成/投产 自动化率90%
11月商用车产销量最佳
11月乘用车销205.7万辆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