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长城王凤英:入选百位最具影响力女性榜单

时间:2019-12-18 08:43:30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近日,美国《福布斯》杂志发布“2019年全球100位最具影响力女性”榜单,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裁王凤英与通用汽车CEO玛丽·芭拉(Mary Barra)进入榜单,其中王凤英排名第58位,玛丽·芭拉排名第5位。此外,除了入选上述榜单之外,王凤英还入选了《财富》杂志发布的“2019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25位商界女性”榜单。
 
    众所周知的是,在全球范围内,汽车行业内知名女性高管并不占多数,而在上述榜单当中同样如此。更多的则是类似伊丽莎白(Queen Elizabeth II,英国女王)、默克尔(Angela Merkel,德国总理)、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欧洲中央银行行长)等各国政要,或者蕾哈娜、碧昂丝等明星。
 
    据悉,王凤英于1991年加入长城汽车,近三十年的职业生涯让王凤英成为国内汽车行业内唯一一位女性总裁,在王凤英的带领下,长城汽车在2016年至2018年连续三年实现销量破百万,旗下哈弗、WEY、皮卡、欧拉四大品牌也在各自细分市场上创下多项第一。
 
    玛丽·芭拉也在通用汽车长期服役,从最初的通用汽车工读生最终在2013年成为通用首位女性CEO,也是全球唯一一位巨型跨国车企的女性CEO,在玛丽·芭拉的带领下,通用汽车迅速从此前的破产阴影当中恢复,如今通用汽车在全球汽车市场上仍具备不俗的竞争力。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在上述榜单当中还出现了不少中国女性的身影,其中包括周凯旋(李嘉诚基金会董事)、孙洁(携程CEO)、周群飞(蓝思科技总经理)、武卫(阿里巴巴首席财务官)、董明珠(格力集团董事长)等。 (编辑:悟饭)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沃尔沃全新S60上市 售价28.69-46.19万元
长安新能源E-Pro上市 补贴后10.69万起售
长安逸动PLUS亮相 高颜值/搭载蓝鲸动力
发改委:加快撤销高速省界收费站/推广ETC
11月汽车产销组图一览 销量同比下降3.6%
北京奔驰顺义工厂建成/投产 自动化率90%
11月商用车产销量最佳
11月乘用车销205.7万辆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