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广汽2018财报 净利润109亿/同比增1.08%

时间:2019-04-01 11:44:58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近日,广汽集团对外公布其2018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广汽集团广汽集团合营、联营公司营业总收入为3636.85亿元,同比增长7.04%;合并营业收入723.8亿元,同比增长1.13%;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9.03亿元,同比增长1.08%。

 
    在国内汽车行业28年以来首次出现负增长的情况下,广汽集团2018年实现逆势增长,根据公开统计数据显示,广汽集团2018年的销量达到214.79万辆,同比7.34%,市场占有率提升至约7.65%。其中广汽集团中国品牌板块的销量超过50万辆,同比增长5.23%;广汽新能源全年销量突破2万辆;合资板块当中广汽本田年销量同比增长5.16%;广汽丰田和广汽三菱同比增长分别达到31.11%和22.69%。
 
    为实现企业良好发展,广汽集团已有多个重大项目于去年建成投产或启动。其中,广汽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已如期竣工;广汽时代动力电池系统项目、广汽爱信变速箱项目、汽车小镇项目也已同步开工建设;广汽底特律研发中心也已投入运营。而在移动出行领域,广汽集团还与腾讯、广州公交集团等企业合作,投资10亿元打造了广汽移动出行平台。

    另外,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在其致辞中对广汽集团2019年战略布局做了展望。曾庆洪表示,2019年广汽集团将围绕电动化、智联化、国际化、共享化和数字化,加快推进发动机二工厂一期、广汽时代动力电池系统、广汽爱信变速箱等项目的建设;推进AionS、纯电B级SUV等新车型上市;推进G-MC2.0机电耦合系统、动力电池电芯、集成电驱动IDU等技术研发项目;加快推进移动出行项目实施,建立新能源网约车平台,助推广汽集团从传统的汽车制造商往移动出行服务提供商转型。 (编辑:马兰)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新能源补贴新政 续航250公里以下取消补贴
试东风Honda享域 新作品深得老编辑喜爱
试全新荣威i6 PLUS 6大升级戳中消费需求
路虎胜诉 陆风X7被判5项设计抄袭揽胜极光
亚洲龙汽油版20.88万起 双擎版22.68万起
油价搁浅后再度上涨 92#涨7分再破7元大关
第四代胜达曝致命故障
风行T5L上市后能走多远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