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华众车载定位汽车轻量化 新工厂陆续投产

时间:2019-03-26 09:56:44  来源:玩车趣  作者:

     随着人民收入水平提高及购买能力增强,中国汽车保有量于过往五年快速增长,其中汽车零部件产业更趋成熟,汽车发展亦以轻量化为导向。香港主板上市的华众车载(6830.HK)是全国中高端汽车内外饰零部件总成供应商,深耕汽车零部件行业逾20年,主业务为轻量化汽车零部件生产,主要产品包括前后保险、底护板、扰流板、立柱、门槛压条、前端框架、轮轴以及汽车内饰面料等,普遍应用于传统乘用车和商用车,为一汽大众、奥迪、上汽通用、上海大众、福特、沃尔沃和奔驰等一线合资汽车品牌提供内外饰品和汽车模具。近年亦进一步拓展至其他一线品牌如吉利汽车、通用五菱、广汽传祺等。

 
销售供应稳定 
 
    华众车载过去业绩增长稳定,订单可预见性高,根据调研报告,公司上年度已签订5-10年期总额为人民币120亿的销售合约。华众车载与客户关系密切,一般超过10年以上,订单的节奏也相对稳定。2019年前3月,公司累计获得销售总额超过7亿元人民币的新订单。
 
新工厂陆续投产 配合新车款布局
 
    在生产方面,华众车载在全国拥有22个生产基地,工厂主要以自动化生产,自动化程度达90%以上。自2018年开始,公司陆续有4家新工厂投产,其中包括青岛华众(于2018年2月正式投产),为一汽大众新宝来Bora配套内饰立柱、地毯压条等产品。另外,重要的战略生产配套基地 天津华友(于2018年7月正式投产),配套车型为一汽大众全新上市SUV 探岳,产品包括立柱、底护板和大包围等多个订单,预测总销量超过180万辆。该基地自2019年1月起同时配套新奥迪Q3车型的多个内外饰喷漆零部件项目,车型预计总销量超55万辆。天津工厂拥有高度自动化的注塑装配车间、喷漆车间和模压车间,而华众柳州工厂(于2018年12月投产)主要配套上汽通用五菱宝骏车款。该车款为上汽通用五菱最为火爆的明星产品。
 
以塑代钢技术工艺
 
    以塑代钢技术为公司的核心技术,产品既达到钢材强度的同时重量能降低到原重量的1/4-1/8。由于公司持续提高生产工艺,优化产品结构等,上市以来毛利率稳步提升,从2012年的20%上升至2017 年的29%。
 
    华众车载一直朝定制化和高附加值方向发展,加上其内部生产持续优化,外在增长一直稳健, 加上公司开始涉猎新能源汽车,业务发展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 (编辑:布玛)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北京现代出昏招 伤人伤己伤市场自毁前途
定心丸来了! 纯电车电池/电机或纳入三包
用身体感受Jeep全新1.3T引擎及插混技术
严格规范 进一步完善新能源汽车召回管理
长安CS15上市 推7款车型/售价5.59-7.89万
新款胜达低劣服务致凄惨销量引配件难题
新速腾竟不归捷达品牌
媒体/消费者变脸太快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