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本田申请外部行人保护系统专利 减轻伤害

时间:2020-05-26 09:37:03  来源:玩车趣  作者: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本田汽车公司为一项与众不同的安全气囊申请了专利——在汽车撞到行人或自行车/机车时,可以减轻对人的伤害。

    在发生碰撞事故时,利用安全气囊来保护车内成员早已是“标配”,而本田一直在研发一种外部行人保护系统。从专利图中可以看出,该系统结合使用安全气囊和传感器,在本田汽车撞到人或物时,可以减轻对行人、骑自行车者,以及摩托车车手的伤害。

    如果该行人保护系统能够按照设计发挥作用,车内配备的传感器能够测量出与汽车发生碰撞的人和/或物的距离和大小,由此可以决定外部安全气囊的部署强度和/或速度。

    除了安全气囊和传感器,本田还设计一种若行人被撞,可防止行人从车顶或引擎盖滑下来的机构,以防止造成进一步伤害。 (编辑:饮茶)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奕泽E进擎上市售22.58起 燃油版推2020款
传祺GS4 COUPE售13.68万起 高配最超值
几何C要等到9月上市 续航力届时就不香了
BEIJING品牌定名BEIJING汽车 更换新标
新宝骏E300开启预订 带娃神器还免费救援
江铃福特领界S上市11万起 亮点:48V轻混
体验嘉悦X7 性价比满满
长安PSA更名宝能汽车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