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甲骨文电动车探测技术 实现智能管理电网

时间:2019-06-05 11:00:40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据外媒报道,甲骨文公司(Oracle)近日在电动汽车探测方面获得突破,这将使电力公司能够智能地管理电网上的新能源需求。

 
    具体来说,利用深度机器学习技术,甲骨文Utilities Analytics Insights能够识别电动汽车的存在、充电时间和频率、并通过高级量测系统(AMI)数据分解电动汽车消耗的能源。利用此类智能技术,电力公司能够可靠地规划电动汽车所需的电量,以及让顾客在电费最便宜、对电网健康最有利的时候为电动汽车充电。目前,这一新型电动汽车探测技术正被多个电力公司采用并作为试点项目。
 
    据统计,从电动汽车客户的角度来看,为电动汽车充电会让家庭能源使用量增加15%或更多,在电力需求高峰期可能会增加一倍。而甲骨文公司的电动汽车探测功能为电力公司提供参考并制定规划,鼓励电动车主在非高峰时段为电动汽车充电,进一步平衡能源供需。
 
    公开资料显示,甲骨文公司是全球领先的企业级软件公司,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1989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事实上,甲骨文公司一直在电力方面加强研发,早在2017年2月,华为与甲骨文公司正式签署了电力物联网生态伙伴MOU,一方面利用华为在信息通信产品和解决方案方面的领先技术,另一方面借助Oracle在全球公共事业水、电、气等行业解决方案产品的研发、实施、咨询和服务外包方面的能力,协同各自优势资源为客户提供端到端AMI解决方案,帮助电力公司改善客户体验并提升供电品质,实现节能减排,提高企业运营效率,降低运营成本。 (编辑:贝吉塔)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油价上调 92#汽油涨4分/加满50L多花2元
30省份启动制定取消高速省界收费站方案
上汽大众途昂X上市 售价31.69-48.89万元
吉利缤越PHEV上市 补贴后13.98万元起售
奥迪战略重组计划 2025年推30余款电动车
全新一代瑞虎8上市 10款车型/8.88万起售
地方汽协建议延迟国六
公安部:10项改革新举措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