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奥迪战略重组计划 2025年推30余款电动车

时间:2019-05-27 12:14:06  来源:玩车趣  作者:

     5月24日,奥迪管理董事会在第130届年度股东大会上宣布了战略重组计划,其将加速实施电动化战略和全面脱碳计划,计划到2025年车辆全生命周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将比2015年减少30%,并将推出30余款电动化车型,其中20款将是纯电动车型。此外,奥迪还将推出至少三款基于MEB模块化电驱动平台的紧凑车型,首批基于与保时捷共同开发的PPE(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电动化平台的高端车型将于下一个十年的初期推出。

 
    在该计划中,奥迪强调为满足大型车型相应的性能要求和长途出行常规使用需求,除发展纯电动车型之外,奥迪还将发展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奥迪A6、奥迪A7和奥迪A8系列的新型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很快将扩大对全尺寸车型的覆盖,与此同时还将积极推进大众汽车集团燃料电池驱动系统的开发。而根据奥迪的全面脱碳计划,到2025年,车辆全生命周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将比2015年初步减少30%,争取到2025年使其全球所有工厂实现碳中和。在可持续化企业管理方面,奥迪计划将车辆平均二氧化碳排放指标纳入投资回报率,投资回报率这一关键绩效指标将提高至21%以上。
 
    为推动该计划进一步发展,奥迪计划到2023年底,预先投入400亿欧元用于包括固定资产、厂房设备以及研发投入,其中将投入约140亿欧元于电动出行、数字化和高级别自动驾驶领域。“战略重组是以期用高效的方式,让奥迪财务回到最佳表现。”据奥迪相关负责人介绍,早在2018年,公司就在进行转型计划,目前该措施正在生效。根据计划,奥迪拟2018年至2022年累计节约150亿欧元。
 
    奥迪预计,2019年净现金流将在25至30亿欧元之间。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奥迪的经营利润为11亿欧元,低于2018年第一季度的13亿欧元。此外,一季度奥迪的净现金流为12.07亿欧元,高于2018年第一季度的19.19亿欧元。 (编辑:贝吉塔)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沃尔沃全新XC40耀目上市 26.48万元起售
东风本田新款思域上市 售价11.99-16.99万
广汽新能源Aion LX续航超600km 9月上市
福特中国携天津出行推智能出行试点项目
长城皮卡风骏7汽油国六版上市 8.68万起售
燃油车退出时间研究 2050年以前有望实现
防老人被骗财 选这些车
广汽丰田换代雷凌上市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