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地方汽协发愁国五销量 建议延迟国六时间

时间:2019-06-02 15:03:30  来源:玩车趣  作者:

     2019年7月1日起,全国多地将实施“国六”排放标准,其中,北京、上海、天津、广东等地更是计划跳过国六a,直接执行国六b标准。史上最严汽车国六排放标准的实施箭在弦上,在汽车消费环境极其低迷的情况下,对于部分经销商来说无疑雪上加霜。为此,全国多地汽车销售行业协会呼吁车企停供非“国六”车型,为经销商减压。

 

    此前,重庆市汽车商业协会发布的《关于我市国六排放标准实施情况的调研报告》就提到,今年车市极其低迷,国六实施前的渠道库存压力原本就大,加上较低的消费需求下,经销商的库存调整压力增大,资金占用明显上升,给他们带来较大的心理压力,重庆诸多经销商便联名建议延迟国六排放标准时间。
 

    上海市汽车经销商行业协会“公开信”中,要求各品牌汽车供应商即日起,立即停止向上海市经销商继续拨发非“国六b”排放标准的汽车;取消对经销商的相关商务返利考核,并在尊重经销商意愿的前提下,合理调整上海经销商的年度商务计划;提供专项促销资金,帮助经销商迅速消化非“国六b”库存车;承诺为上海经销商回购或调配非“国六b”的库存车。
 
    近日,河南省汽车行业商会已正式致信河南省工商业联合会及有关主管部门,强烈呼吁河南暂缓执行国六排放标准。汽车经销商销售困难,国五车库存大,在7月1日前把国五排放标准的车辆消化完毕确实无法实现,这将导致诸多汽车经销商在下半年濒临倒闭。协会建议,鉴于国六排放标准提前了4年实施,企业准备不充分,应给国五车型留有一定的过渡期上牌时间,建议延缓国五机动车的上牌时间至2019年9月30日。
 
    除重庆、上海、河南外,浙江、江苏等地汽车经销商商会在近日都相继发布过公开信,促请各大汽车厂家针对经销商目前“国五”标准的库存车辆制定补救措施,呼吁当地政府延缓国六政策实施。对此,中国汽车流通协会针对目前市场的情况,提出了如下几点建议:
 

    一、做好实施国六标准的宣传引导工作,向社会说明国六标准切换的总体进度安排。让生产企业、经销商和消费者都充分了解国五标准产品的过渡政策和国六标准新产品的供给计划。
 
    二、尽快出台汽车市场提振计划,做好国六标准切换工作,已出台国六标准切换时间的地方政府能给予汽车经销商不低于3个月的过渡期,对经销商在库国五产品实行备案,以消化现有库存。未出台国六标准切换时间的地方政府能尽快发文明确,以便生产和经销企业安排计划。
 
    三、生产企业应对其销给经销企业的产品做出明确规定,即刻停止向相关区域的经销商供应国五标准的产品,并及时了解和配合经销商的销售工作。在2019年7月1日及过渡期后,未能向市场销售的相关国五标准的产品,由生产企业进行回购处理。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还发布了我国汽车经销商当前生存状况报告,指出2018年我国汽车市场出现28年来首次负增长,汽车经销商各项营收指标大幅下降,经销商盈利状况迅速恶化,生存状况十分严峻。调查显示,2018年经销商新车毛利从2017年的5.5%下降到0.4%,经销商的亏损面从2017年的11.4%增加到39.3%,进入2019年,除少数品牌外,经销商的新车毛利普遍为负,亏损面进一步加大,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
 
    离7月1日只剩下1个月时间了,广大经销商仍想方设法在短时间内消化所有国五库存车。可即便是在亏本出售的情况下,国五库存车的销量依旧没有起色,因此目前对众多经销商而言,这场风波已演变成了一场巨大的危机。而在整体低迷的大环境下,响应多地汽协建议延迟国六时间,给予经销商一定的喘息时间或止损策略,也无不可。 (编辑:布玛)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沃尔沃全新XC40耀目上市 26.48万元起售
东风本田新款思域上市 售价11.99-16.99万
广汽新能源Aion LX续航超600km 9月上市
福特中国携天津出行推智能出行试点项目
长城皮卡风骏7汽油国六版上市 8.68万起售
燃油车退出时间研究 2050年以前有望实现
防老人被骗财 选这些车
广汽丰田换代雷凌上市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