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猎豹汽车改姓吉利 转型专注新能源产品

时间:2020-04-28 09:47:21  来源:玩车趣  作者:
    2020年4月27日,湖南省政府、长沙市政府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在长沙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吉利集团将托管湖南省省属国有企业长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属湖南猎豹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工厂,从事新能源汽车整车生产和销售,并致力打造吉利中部区域新能源产业链战略基地。
 
    长丰集团是一家有着50多年历史的汽车整车生产企业,主要产品为“猎豹”牌轻型SUV,拥有良好的整车生产、采购和销售资源和完善的生产体系和供应链体系。受国内汽车行业深度调整、新产品推出节奏放缓等因素影响,猎豹汽车生产经营遇到了挑战,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有关猎豹汽车裁员减薪以及经销商退网的消息开始密集出现。
 
    根据协议,吉利集团将正式托管长丰猎豹汽车工厂,充分发挥产品、技术、管理、市场等优势,导入新能源汽车产品及技术,推进资源整合,提升猎豹汽车公司整体竞争力,发挥1+1>2的效应。
 
    湖南是吉利事业发展的重要战略地区,积极响应国家“中西部开发战略”号召,十余年来吉利进行了大量前瞻性的布局,包括湖南湘潭制造基地、湖南吉利汽车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工商大学北津学院、高端汽车零部件产业园、曹操出行服务等项目,涵盖整车、零部件等产业与社会公益事业,产教协同融合,有力推动了优势资源整合,全面推进产业链集聚发展,带动产业转型升级。
 
    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表示:“当前,吉利控股集团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产业链供应链趋于稳定,生产经营相关指标已恢复到正常水平。我们将不辱使命,积极帮助长丰猎豹这一湖南本土汽车品牌早日摆脱困境、实现新的发展;同时怀揣新的梦想,在湘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希望省委、省政府全力支持吉利控股集团在湘早日实现梦想。”(编辑:悟饭)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2020款大众帕萨特18.59万起 智能系统升级
2020年补贴新政 30万以下售价方有补贴
新款哈弗F5售7.98万起 亮点:智控系统免费
北汽ARCFOX α-T 续航650km+4驱28万起
爱驰除了造车 居然造智能移动“充电宝”
奥迪虚拟后视镜申请专利获批 标配将成真
新能源车2年免征购置税
丰田C-HR EV 22.58万起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