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爱驰除了造车 居然造智能移动“充电宝”

时间:2020-04-22 09:23:56  来源:玩车趣  作者:

     主编意见:如果说爱驰推出一款新车,谁都不会惊讶,但要是推出一款可以移动的智能充电宝呢?没错,这里说的是爱驰CARL自动移动充电机器人。如说说风吹雨打的充电桩,不好布线安装还会受到位置限制;搭载柴油发电机组的依维柯版蔚来牌充电宝,既违背了环保的初衷又不方便……让很多车主发愁的话,爱驰的充电机器人就正好解决了这些痛点。不仅可以在车位紧张的时候自行移动到新能源车旁进行充电,还不用消耗柴油和人力监管,占地面积还小……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它不仅可为爱驰EV车型充电,也兼容市面所遇纯电车……那些没有车库,没有车位安装电桩的新能源车主有福了

 
    日前,爱驰汽车公布了一款移动充电机器人的专利,据介绍,该款名为CARL的移动充电机器人能自动寻找电动车,并为其充电。
 
    爱驰海外运营副总裁Alex Klose说:“我们希望尽可能简化充电流程,让人们轻松愉悦地拥有电动车。”
 

    该款移动充电机器人CARL的体积并不算十分大,拥有30或60kWh的移动储能装置,并拥有配套的充电底座。用户可通过APP下单,让CARL通过GPS找到需要充电的电动车,并自动为其充电。以电池容量为63kWh的爱驰U5为例,CARL可以在45分钟内完成充电80%。充电完成后,CARL可以继续为下一个电动车充电或返回底座为自己的电池充电。
 
    此外,该充电机器人不仅能为爱驰汽车的车型进行充电,还能为其他相同充电标准的车型进行充电。一定程度上,爱驰智能充电机器人不受固定场地限制,对于场地不需要再布置充电线,也没有充电车位限制,在充电操作上节省了充电插头插拔的时间。(编辑:饺子)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国内油价不调整 发改委:遵循地板价机制
广汽Aion LX 70 Lite补贴后售22.96万起
大众Viloran将5月28日上市 预售35万内起
荣威RX5 PLUS内饰 14.3英寸中控屏是亮点
全新蔚来ES8即将交付 细节变化多属升级
2019乘用车双积分公示 一汽-大众倒数榜首
丰田纯电车更名E进擎
特斯拉追缴车位超时费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