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2019乘用车双积分公示 一汽-大众倒数榜首

时间:2020-04-13 09:04:19  来源:玩车趣  作者:

     4月10日,按照《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工业和信息化部 财政部 商务部 海关总署 市场监管总局令 第44号)要求,工信部将企业递交的2019年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以下简称双积分)执行情况年度报告进行公示,此次主要公布了119家境内车企以及27家进口车企的双积分情况。

 
    总体来看,在境内乘用车生产企业中,自主车企的平均燃料能耗量积分相比合资品牌会好一些,其中比亚迪、北汽、上汽、江淮等大众比较熟悉的自主车企都排在了前列。然而,也有将近40%的车企平均燃料消耗量积分为负,其中,一汽-大众以-549439的平均燃料消耗量积分排在“负分榜”榜首,上汽通用、北京现代、北京奔驰、上汽大众、上汽通用五菱、广汽三菱等车企均在“负分榜”榜上有名。
 
    相比之下,2019年度进口乘用车供应汽车的双积分情况表现则略差一些,27家进口车企中,只有特斯拉、保时捷、阿尔法·罗密欧等4家车企的燃油积分为正,相当于超过八成的进口车企需要购买积分。
 
    根据规定,企业生产的新能源汽车越多,积分就越高,政策通过行政手段促使车企提升乘用车节能水平,扩大生产新能源车的比例,从而达到缓解能源和环境压力的目的。如果车企没有满足新能源的积分要求,将会受到暂停高油耗产品申报、暂停高油耗产品生产等处罚。而油耗积分不达标的车企,可以通过其自身的新能源汽车积分进行抵消,如果自身新能源积分不够,可以通过关联企业的积分转让及向其他企业购买新能源汽车积分来进行抵消。如若还不能归零的企业,需向工信部提交产品调整计划,设置达标期限。在其负积分抵偿归零前,对油耗不达标产品,不予列入车型公告,将不再能进行销售。 (编辑:悟饭)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工信部:放宽新能源车企准入 利好新势力
比亚迪汉EV量产在即 刀片电池是最大卖点
大众探岳X定位轿跑SUV 或于北京车展上市
3月汽车产销组图 商用车降幅低于乘用车
国产凯迪拉克CT4上市 起价23.97万挺诱人
3月全国公共充电桩54.2万台 同比增41.2%
3月汽车产销降幅收窄
3月乘用车销售超百万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