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丰田纯电车系列或为避歧义 更名“E进擎”

时间:2020-04-14 09:32:10  来源:玩车趣  作者:

     主编意见:丰田将纯电动家族产品的名称由“E擎”正式更名为“E进擎”。相信原因很简单,估计就是“E擎”和“疫情”的发音过于相近。在现在的国内国际大背景下,难免被误会,所以心思缜密的企业肯定要修改和调整一下。不过这样也好,更好赶上两款新纯电SUV——一汽丰田奕泽IZOA EV和广汽丰田C-HR EV即将上市,趁着更名,顺便拉一波热度一点儿不亏。

 
    日前,丰田将纯电动家族产品的名称由“E擎”正式更名为“E进擎”。此外,该品牌纯电动家族的两款“E进擎”车型或将在4月内推出。
 
    丰田最初推出的电气化产品是在1997年上市的初代普锐斯,众所周知该车是一款油电混合车型(HEV),而随着之的后市场推广,“双擎”这个词满满的被人们所接受。当丰田在追随市场的电气化潮流推出更多的新能源车型后,代表插电混动车型(PHEV)的“双擎E+”和代表氢燃料电池车型(HFCV)的“氢擎”也逐渐进入了消费者的视野;而“E进擎”主要是体现出丰田推广纯电动车的决心。相比之前的“E擎”,新的“E进擎”也含有“先进”、“进取”之意。
 
    据了解,更名后的“E进擎”家族的首批车型已确定为一汽丰田奕泽IZOA EV和广汽丰田C-HR EV,这两款新车或将在4月内正式推出。从最新一期的新能源推广目录中可以看到,两款车型将搭载三元锂电池,并且都使用相同的电机系统,车辆的续航里程将达到400km。 (编辑:西鲁)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工信部:放宽新能源车企准入 利好新势力
比亚迪汉EV量产在即 刀片电池是最大卖点
大众探岳X定位轿跑SUV 或于北京车展上市
3月汽车产销组图 商用车降幅低于乘用车
国产凯迪拉克CT4上市 起价23.97万挺诱人
3月全国公共充电桩54.2万台 同比增41.2%
3月汽车产销降幅收窄
3月乘用车销售超百万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