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奥迪虚拟后视镜申请专利获批 标配将成真

时间:2020-04-20 09:59:11  来源:玩车趣  作者:

     主编意见:虚拟后视镜从奥迪申请专利获批这一刻开始将不在是概念车专属了。说不定某一天你新购买的e-tron系列甚至大众某款热销车上,虚拟后视镜就成为了标配。但在此之前,还有很多法律要挑战,还有很多习惯要改变……甚至如何解决国内路面上洒水车过后的一路泥水的问题,都可能让虚拟后视镜最终与车主无缘……总之,要尽快有一套针对中国市场需求和路面条件特点的方案和设计,才能尽早让中国消费者享受到。至少,让后车甩过来的远光失去作用,不会再满眼光斑,单能做到这一点就可以作为辅助传统后视镜的配置而存在了。

 

    奥迪在华申请的虚拟后视镜专利近日于国家知识产权局正式获批,这一项新科技是否能为汽车安全带来更新体验,未来是否可以合法上路,我们也将持续进行关注。
 

    奥迪e-tron是首款采用虚拟后视镜技术的车型,国内市场正式上市的奥迪e-tron取消了这项配置,依然使用了传统后视镜,奥迪官方的解释为:“由于国内的法制法规不允许使用虚拟后视镜,并且国内也没有相关的专利。”
 
    虚拟后视镜能带来传统后视镜无法比拟的外观造型,更低的风阻对于纯电动车型非常重要。该专利申请在国内正式通过之后,奥迪e-tron是否会找回缺失的虚拟后视镜,目前还不确定。不仅是奥迪,许多追求超低风阻的车型也都在积极研发虚拟后视镜,以减小传统后视镜带来的风阻。 (编辑:琪琪)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国内油价不调整 发改委:遵循地板价机制
广汽Aion LX 70 Lite补贴后售22.96万起
大众Viloran将5月28日上市 预售35万内起
荣威RX5 PLUS内饰 14.3英寸中控屏是亮点
全新蔚来ES8即将交付 细节变化多属升级
2019乘用车双积分公示 一汽-大众倒数榜首
丰田纯电车更名E进擎
特斯拉追缴车位超时费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