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江淮一把好"牌"在握 品牌向上成果车展见

时间:2017-04-10 08:56:01  来源:玩车趣  作者:郝俊

    去年我国汽车产销量均超过2800万辆,连续八年蝉联全球第一。在政策刺激和SUV车型热销的支撑下,自主品牌乘用车产量首次超过1000万辆。但品牌影响力不足、中高端市场“天花板”难以打破,使得自主品牌汽车整体仍处于艰难的负重爬坡阶段。

     同时,在当前互联网发展的新形态和新业态下,汽车正由传统汽车向智能移动终端、无人驾驶方向演变。未来,智能化将在信息娱乐、车联网、主被动安全等方面助推新一轮汽车生活。为了应对上述局面,众多自主厂商纷纷想方设法在产品,理念等层面进行各种尝试,甚至以拿来主义和资本吸收的方式来完成品牌上的升级。

    有别于其他自主品牌的路径,江淮坚持自主研发,以核心技术打造高端产品,以高端产品带动品牌向上的路线。而随着瑞风S7上市工作的紧密筹备,江淮品牌向上的战略也将进入加速通道。而即将开幕的上海车展,届时将成为江淮汽车和其它对手们全面博弈的舞台,而手中能否拥有几张好“牌”,将成为决定未来胜负的关键。

    借此契机,江淮汽车4月7日在合肥举行上海车展品牌日活动,携旗下商用车、乘用车、新能源汽车、核心动力等近40款产品震撼亮相。除了率先向外界展示此次上海车展的全明星参展车型,江淮汽车还通过其中高端产品矩阵和一系列技术展示,彰显品牌向上突破的决心与信心。

核心业务板块科技创新 关键词:智能 动力 新能源

    品牌日中,江淮轻型商用车携新能源整车、燃油整车和发动机三大板块的十余台展品重磅亮相,重点展示了江淮轻型商用车在智能科技、动力科技和新能源科技方面的创新成果,通过对核心科技的攻关和未来产业趋势的把控,全面占据先机,领跑市场。

    江淮轻型商用车方面,智能化科技创新成果得以集中体现。在车辆智能安全、智能舒适和智能互联等多维智能体系上均有提现。

    针对安全方面,江淮率先为轻卡产品开发并配置了双安全气囊、ABS、盘式制动、坡道辅助等领先配置;灯光系统,可根据行车环境自动控制,在光线变暗时自动点亮前照灯,在转向时自动点亮转弯内侧的雾灯及时补光;围绕驾驶辅助系统,江淮轻型商用车开发了领先的倒车影像功能,不仅拥有更广的可视范围,而且集成先进的红外补光功能,使轻卡产品实现倒车夜视功能,用户夜间泊车不再难;至于困扰厢式车用户的转向视角盲区问题,360度全景影像则完美解决,前后左右四个方向的摄像头不仅实现无死角监控,并且可根据转向指令同时提供车身位置图像+前视图画面,还可以在2D和3D视图间任意切换,安全且惬意。

    同时,江淮轻型商用车已经启动ESP、LDWS、AEBS等更多高级和前沿安全配置的开发,不久将应用在量产车型上。

    智能舒适方面,江淮轻型商用车拥有定速巡航、一键升降、多功能方向盘、行车电脑、多媒体影音MP5等多项智能化舒适配置,打造智慧悦驾系统,令轻卡用户可全方位享受轿车般的方便与舒适。

    智能互联方面,通过搭载J-Connet2.0智能车联网系统,集位置监控、油耗管理、行车安全、诊断保养、驾驶分析、运营监控六大智能管理功能于一体,能够为企业货主提供物流安全监控服务体系,为物流司机提供价值最大化高效运输,为物流车队提供高效、安全物流解决方案。

    江淮轻型商用车依托帅铃、骏铃、康铃三大品牌产品矩阵,可实现24个行业、300多项的客户定制需求。其中包括针对快递、冷链、危化、环卫等全行业定制、满足全球五大洲复杂地理气候的全环境定制,以及全面覆盖干线、支线、微线和最后一公里的全物流定制。”

    此次品牌日上,江淮还展出了2.0CTI、2.7CTI和MF3.2L四款高端动力均达到国V排放标准,在满足动力性、环保性的基础上,全面实现车辆节能,以满足轻卡国五标准实施在即的需求。

    其中,2.0CTI和2.7CTI是由江淮自主研发的两款新型国五柴油发动机,具有高性能、低油耗、高可靠性、低噪声以及低排放的特点。迈斯福3.2L发动机,现已应用到江淮帅铃、骏铃等轻卡及中卡产品上。该发动机由于创新应用了包括超低摩擦系数气门系统、交叉进排气技术、分级燃烧技术等世界顶级的柴油动力科技,在输出强劲动力的同时,将油耗控制在极低的水平,在与江淮黄金传动系的组合匹配中展现出更强的效能水平,成为助推江淮轻型商用车销量强力增长的新动力。

    在新能源产品及动力系统方面,江淮汽车经过15年的电动技术积累,已系统掌握了电动汽车的关键核心技术,特别是在电池热管理技术、安全管理技术上实现了突破。研发软硬件水平显著提升,已具备从概念到产品的系统集成开发与产业化能力。

    品牌日中展示的帅铃i3、i5和i6三款纯电动车型,载重量覆盖0.5-3吨,续航里程均超过160km,应用了远程监控系统、制动能力回收、能量智能管理等多项最新技术。其中,i3是基于帅铃X打造,定位城市内物流配送,该车电机驱动系统最大功率为68马力,续航里程达到180公里。i5搭载了四个磷酸铁锂电池组,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150马力,可支持续航180公里,采用轻量化货箱,货箱容积达到15.67立方米,满足城市物流支线配送。而帅铃i6适用于拉货0.5-1.5吨,货箱容积11立方米,续航里程综合工况达到160km。

    在最受用户关注的安全方面,帅铃i3、i5和i6三款纯电动车型均实现零部件级、系统级、整车级三层级安全防护,实现纯电动车的高压安全、整车碰撞安全、多功率元器件环境下电磁兼容安全。

    江淮汽车品牌日的核心业务板块体验,证明江淮为即将到来的上海车展做好,做足了准备。在节能、环保、安全、智能技术领域的前瞻性储备和布局,再次展现出江淮轻型商用车强大的科技创新实力,无疑比其它企业多拿了几张好"牌"在手。

乘用车全面布局 关键词:中高端 瑞风S7 新能源

    江淮汽车在中高级轿车市场布局的瑞风A60,已经为江淮品牌向上打下坚实根基。随着定位中高端SUV的瑞风S7上市工作的紧密筹备,江淮品牌向上的战略也将进入加速通道。此外,江淮今年还将推出中高端公商务MPV瑞风M6,该款车型基于全新平台开发,动力、智能等方面达到高端MPV水准。随着瑞风S7、瑞风M6的陆续上市,江淮将构筑起涵盖轿车、SUV、MPV全领域的高端产品,开创自主研发为根基的江淮品牌向上模式。

    作为江淮全新旗舰SUV,瑞风S7在动力、配置曝光后,其越级性能一度引起了汽车圈的关注。其次品牌日中为了全面公开品质,江淮为瑞风S7量身定制了首场技术路演。通过车身结构、动力系统智能系统等核心部件的拆解展示、演示,并配合专业的技术详解,呈现一场视、听、说为一体的“品质公开秀”。

    瑞风S7搭载江淮自主研发的高性能1.5TGDI和2.0T+ 两款引擎、6速自动变速箱,动力充沛,全系匹配发动机起停系统,加上其整车低至0.3464、媲美合资豪华车的风阻系数,为消费者提供了良好的燃油经济性。在安全性能方面,瑞风S7搭载六安全气囊,以及由自适应巡航(ACC)、360°全景泊车系统(AVM)、车道偏离报警系统(LDWS)、盲点监测系统(BSD)、自动紧急制动(AEB-city)等组成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让驾驶更舒适更安全。

    为了进一步提高安全性能,瑞风S7在江淮技术中心实验室开展了上市前最后一次碰撞实验。在此之前,瑞风S7在研发过程中已经做过多次模拟碰撞,并基于碰撞数据进行改良优化。一系列多轮严苛试验体现了江淮在被动安全性能正向研发上的实力。而临近车展和上市,瑞风S7又做了一系列验证试验,是为了更精准调试、提高整车安全性能,如此严苛谨慎的造车态度也为新车品质增加多一重保障。

    品牌日中除了瑞风S7以外,iEV6E,iEV7及2017款iEV4这三款江淮在传统燃油车领域之外的品牌向上布局拳头产品,展示了江淮新能源车十年七代技术迭代研发的成果。

    2017款iEV4全面升级,通过里程、安全、舒适、品质构成超值+基因,为消费者带来更高性价比的用车体验。作为6万级纯电动三厢轿车,江淮iEV4A在60km/h等速情况下可续驶260公里领先同级车,将成为消费者省钱更安心的环保用车选择。

    江淮首款微型电动车,iEV6E最高时速可达到102km/h,在经济模式下,续航能力最高可达205公里,配合1小时可充80%的快充效率,绝对可以满足日常出行所需。另外,该车还搭载了百度Carlife等多种智能互联配置,而且其五星级整车安全达到国际ASIL C级,产品力远超同级。主打智能安全的第七代产品,江淮iEV7采用纯电动车专用底盘、五层电池安全管理设计,并升级了智能配置,将以国民智能纯电动轿车的定位引领环保出行新潮流。

    瑞风S7等高端产品矩阵年内完善,品牌向上进入加速通道,配合三款精品巩固新能源领先地位。又是几张乘用车方面的好“牌”被江淮握在手中,充分证实了江淮已经备足弹药,品牌向上亦是底气十足。

品牌之路加速向上 关键词:技术 产品 人

    对于江淮这样的自主品牌汽车制造企业来说,创新,是向上突破的源动力:以执着的技术创新推进迭代研发,以全新的产品矩阵升级品牌形象,并由合适的人来把控以及实现目标。

    此次江淮品牌日中,着重介绍了江淮汽车坚持将年销售收入的3 %-5%作为研发投入,以“节能、安全、环保、智能”为关键技术研发路线,基于顾客价值构建五层次研发体系、NAM流程和强矩阵式系统组织,营造良好地技术创新环境,积极为客户提供满意的汽车产品。形成了覆盖整车、核心动力总成、关键零部件开发、试制试验等较为完整的正向研发体系,拥有一支近4000余人的高水平研发团队。

    目前,江淮汽车相继承担完成了国家863项目、科技支撑计划项目、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工程等十几项国家级科技计划项目,参与多项国家行业标准的建立。拥有各类专利8732件,其中,发明专利712件。

    就是有了上述的技术保证,使江淮汽车持续开发出“瑞风A60”“帅铃”“宝斯通”等在业内有影响力的中高端产品。同时,在2017年,基于客户价值打造的江淮瑞风S7、瑞风M6、格尔发K7重卡等中高端产品矩阵也将隆重上市,这些都为江淮汽车品牌向上突破提供了强大底气和话语权。

    由多个方面的几张好“牌”,凑成一把好“牌”确实占得不少优势。而如何赢下市场,还要看手握好“牌”洞悉全面的出牌人。江淮汽车董事长安进的品牌向上理念,如何在上海车展上出彩,并在未来逐步提现出成果,则是本次江淮品牌日之后汽车圈最期待的事情。(编辑:布欧)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江淮大众合资获批乌龙一场 仍向上级报批
ICONIQ Seven 4月16日首发 布局纯电MPV
锡柴CA6DM3引擎 填补重型柴油机技术空白
别克全新一代君威上海车展首发 推2款车型
胡咏接替安铁成 正式任职一汽轿车总经理
比亚迪匈牙利电动大巴厂投产 放眼欧陆
新款卡罗拉 4月18日上市
日产皮卡 4月19日首发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