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锡柴CA6DM3引擎 填补重型柴油机技术空白

时间:2017-04-05 10:28:43  来源:玩车趣  作者:

    在锡柴召开的“国五发动机新产品鉴定暨科技成果鉴定会”上,专家给予锡柴国五新品CA6DM3的鉴定评语:“锡柴CA6DM3国五柴油机,在产品达到国五排放标准的同时,解决了低油耗、长寿命和长换油周期等关键技术难题,获得6项发明和36项实用新型专利,填补了国内重型柴油机多项技术空白……”此次锡柴一批国五系列产品领先的技术通过科技成果鉴定,吸引了行业专业人士的普遍关注。

先人一步  技术引领

    如果说,前几年人们关注锡柴的焦点是节油技术领先行业的绝技,而如今更多的是探究锡柴奥威国五产品为何热销市场的领先技术。据悉,目前锡柴已形成奥威、恒威、康威全系列国五产品,排量跨越2至13升,功率覆盖60到500马力;锡柴国五阶段产品充分继承了原产品的技术优势并进行了创新延展,特别是长寿命技术和长保养技术等多项成果的应用,使国五产品综合节油能力、动力性和发动机可靠性得到大幅提升,更使锡柴在发动机高新技术应用领域拔得头筹。2016年,锡柴CA6DM2国五发动机以其领先的科技优势,在11L发动机的市场份额突破60%,销量连续四年位居行业第一;助力解放重卡全年销量同比增长84.5%,市场份额突破30%,连续12个月蝉联全国销量第一。今年该款机型更是成为用户最热捧的重卡发动机,只要是装奥威11L锡柴机的重卡就“一车难求”!它不仅从全新视角诠释了重卡品质,更收获了广大用户的高度认可和赞誉。

    此次通过新产品鉴定和科技成果鉴定的CA6DM3、6DM2、6DL3等一批国五柴油机,其自主开发高爆发压力的发动机结构及轻量化设计、有效热效率45.5%的低微粒分布式燃烧系统、专用凸轮压缩式发动机制动系统、10万公里机油更换技术、B10寿命可靠性技术、共轨喷油系统电子控制单元(ECU)和气驱尿素喷射系统等八项创新技术,在产品达到国五排放标准的同时,解决了低油耗、长寿命和长换油周期等关键技术难题,获得6项发明和36项实用新型专利,填补了国内重型柴油机多项技术空白。其中,CA6DM3 与CA6DM2国五柴油机B10寿命可达150万公里,进一步确立了锡柴奥威重型发动机在行业内的领先地位。

先人一步  环保升级

    在当下能源及环境问题日益凸显的情况下,如何通过新能源战略搭上绿色经济的快车,这给汽车及内燃机等行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与机遇。而锡柴近年经过科学严谨的设计和验证,在国五燃气机开发上创新性地采用多项专用技术,解决了行业的难题,大幅提升了新能源产品的可靠性和经济性,渐成行业绿色环保的一抹强音。

    此次同时通过新产品鉴定和科技成果鉴定的两款天然气发动机6SL2与4SL2,其自主开发了天然气多点顺序电控喷射系统、大流量燃气喷嘴、高效稀薄燃烧技术、高能点火系统、耐磨损的气门座圈副等创新技术,解决了天然气发动机的各缸均匀性、高精度和高响应性燃气控制、排气门的可靠性和长寿命等技术难题;获得4 项发明专利、10 项实用新型专利和8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经科技查新,在国内商用车上引用自主电控多点喷气系统实现国五排放,属创新成果。两款天然气发动机的成功开发,为锡柴天然气发动机系族又新添了两员猛将,发动机马力段由170-420Ps向下延伸至了140Ps,实现了锡柴天然气发动机在140-420功率段的全系列覆盖,标志着匹配锡柴天然气发动机的在国内新能源卡车发动机领域率先形成了系列化、品系化架构,并以其高端品质和领先技术引领我国新能源商用车发动机研发和制造迈入全新发展阶段。

    与绿为伍,拥抱蓝天,锡柴引领创新之路,心系环保,用心之深,用力之勤……不仅预示着锡柴进入了新一轮技术发展的快车道,更预示着锡柴孕育民族品牌,打造高端动力的决心和实力。(编辑:琪琪)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奥迪遭经销商红头文件讨伐 矛盾再激化
康明斯或与江淮合资 生产大排量重型引擎
雷克萨斯新LS/LC即将引入 2017年规划曝光
三菱纯电轻卡年内上市 内置6块奔驰锂电池
斯柯达柯迪亚克配置曝光 或4月19日上市
丰田新款Sienna纽约车展亮相 内外均升级
曝江铃特顺系列配置信息
林肯MKZ混动4月19日上市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