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宋庆龄基金会"丰田助学基金"第3期启动

时间:2014-03-28 15:40:49  来源:玩车趣  作者:

3月28日,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丰田助学基金”第三期项目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井顿泉、丰田汽车公司专务、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大西弘致、以及师生代表等约150位来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丰田助学基金”第三期项目计划在2014年-2020年内,投入2700万元,为中国中西部地区26所高校的780名品学兼优的清寒学子提供资金支持及参与体验活动的机会,以帮助他们扬起大学梦想的美丽风帆,完成学业。此次,第三期项目将更侧重于提高学生融入社会的能力和丰富学生活动,比如将社团精英训练营的参与者覆盖到所有学生;设立在校生、毕业生、基金会与丰田的信息交流平台;为学生提供就业指导讲座等等。

001.jpg

“丰田助学基金”项目自2006年启动以来,经过第一期和第二期8年的努力与付出,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截止到2013年12月,丰田已先后投入了约4500万元,资助了1810名中西部高校学生,预计到2020年,累计投入将达到约7200万元,累计帮助约2600名学生实现他们的大学梦。

“丰田助学基金”在提供资金帮助的同时,还组织学生参观丰田各地经销店和生产工厂、开展社团精英训练营、赴日参观访问、征文比赛、志愿者活动等丰富的内容,以帮助学生拓展视野,鼓励他们实现自我提升,锻炼适应社会的能力。目前, 有的受助学生已踏上工作岗位活跃在各个领域,为了各自的梦想而努力;也有的考上研究生,继续奋斗在求学的道路上;还有的学生积极参与慈善公益活动,通过义工支援、助残助老、贫困地区支教等多种形式传递爱心和温暖。

丰田把务实、严谨、踏实的企业文化融入到“丰田助学基金”项目中,从而进行了精心安排:从创立时对全国所有大学助学和奖学项目进行的大量调研,到分析评估最佳方案;从走进中西部进行实地考察和家访,到精心确定资助金额;从根据学生不同阶段的实际需求设置形式多样的活动,到实现他们受助---自助---助人的成长……每一步都如实地记录了丰田对公益事业的可持续发展的考虑以及倾注的满腔热情。

002.jpg

社会公益事业是丰田在中国一个整体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2012年丰田中国启动的首个自主战略——“云动计划”更是将社会公益事业作为其中的重要一环,提升到企业战略高度大力推进。秉承“通过汽车创造富裕社会”的企业理念,丰田一直围绕“环境保护”、“交通安全”、“人才培养”三大领域,在中国脚踏实地、持之以恒地开展着社会公益活动。

除了“丰田助学基金”项目外,丰田与辽宁丰田金杯技术学院合作,培养了20000余名中高级汽车维修技术人才;面向近50000人次普及了交通安全知识;在50000亩的沙地上种下了500万棵以上的树木……除此以外,还在事业方面通过切实推进环保技术的普及、积极导入环保车型、努力打造环保工厂等肩负起自己的企业社会责任,丰田希望通过自身微薄之力,尽一份对中国社会的责任,与中国社会共同成长,从而努力将丰田中国建设成中国丰田。

今后丰田将进一步扎根中国,持之以恒地开展社会公益事业,以一腔热忱履行对中国的承诺,以实际行动为社会的和谐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编辑:乌普)

  前日精华推荐 原创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东风集团与PSA正式签署增资入股协议
王燕女士出任捷豹路虎中国执行副总裁
比亚迪K9丹麦创佳绩 续航里程破300公里
天津一汽环保利器——ISS智能节油系统
Honda环保技术解读 让尾气比空气纯净
BYD秦再夺冠 2月新能源车销量数据出炉
壳牌爱德王子润滑油
奔驰卡车 主题公园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