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Honda环保技术解读 让尾气比空气纯净

时间:2014-03-27 11:55:42  来源:玩车趣  作者:

2014年3月,雾霾笼罩中华大地,再次唤醒了人们对环境的关注。其实在汽车领域,环保技术一直都是一个热点,而与减少汽车尾气排放量相关的技术,更是各大厂商关注的重点课题。

001.jpg

图说: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正经受着严峻的考验

Honda作为环保领域的领跑者,也一直致力于此方面的研究,并努力将研究成果运用到实践之中。

提高燃油的燃烧率、减少HC(碳氢化合物)排放量是减少尾气排放的一个重要措施。据目前技术,Honda旗下车型,尾气中的主要有害污染物HC的含量已降低到40年前的1/1000以下。而经美国相关机构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进行的调查证实,Honda汽车尾气排放中的HC含有量比周围空气中的含量还低,换句话可理解为:此时的尾气比空气纯净。
而减少尾气排放的另一个重要技术就是减少实际的燃油消耗。这与各大厂商在努力推广的混合动力系统息息相关。Honda的混合动力系统i-MMD号称“全球最强混动系统”,从数据来看,使用这套系统的雅阁Accord混合动力的综合路况油耗低至3.3L/100km。

除此,Honda为了彻底解决尾气的问题,始终致力于追求汽车的零排放技术。去年曾有一则视频在网络上引起热议,这是一则为纪念Honda品牌65周年发展的广告,其中一辆汽车倒出饮用水的画面特别让人印象深刻。在这种只排放水的燃料电池电动车方面,Honda一直处于领先地位,新一代燃料电池电动车将在2015年于美国和日本率先上市销售。

002.jpg

图说:Honda环保技术让生活更美好

其实,改善生存环境不仅只依靠技术的发展,最根本的还是看我们自己,只有我们意识到了环保的重要性并加以注意,选择可以帮助改善生存环境的产品,选择快乐、健康的生活方式,未来就会变得更美好。(编辑:乌普)

  前日精华推荐 原创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哈雷戴维森StreetTM 750成美国队长首选
福田拓陆者以创新姿态亮相北京房车展
B&O为新款奥迪A3打造高端环绕音响系统
力魔空调系统清洁产品打造健康乘车环境
金杯海狮成创业拍档 助《回家》轻松致富
比亚迪秦"云服务"实车体验智能互联时代
锦湖3款胎获设计大奖
沃尔沃卡车节油先锋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