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福田汽车助中国第30次南极科考出征

时间:2013-11-17 10:27:31  来源:  作者:普乌

作为商用车界的首次尝试,本月初“福田汽车助力中国第30次南极科考活动”出征仪式在上海市浦东港口国家海洋局极地研究中心码头隆重举行。来自国家海洋局领导、中央电视台领导、福田汽车领导及全国各大媒体记者等数百位来宾,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作为我国第一个登陆南极的商用车品牌,福田汽车助力南极科考活动,将进一步推动我国“海洋强国梦想”的早日实现!

栉风沐雪 圆梦南极

今年7月,福田汽车与国家海洋局极地中心正式签署了“中国南北极科考战略合作伙伴”协议,福田汽车旗下欧曼、拓陆者、福田欧辉产品成为“中国南北极科考站建设指定用车”、“中国南北极科考专用皮卡”、“中国南北极科考队员专用车辆”,为我国第30次南极科考活动顺利开展保驾护航。除此之外,福田汽车凝聚国人极地梦想,面向社会大众征集“极地英雄评选”活动,上千名候选人参加活动评选。历时3个多月,在经过在线报名、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线下比拼等层层考验后,最终诞生了中国首批奔赴南极的极地英雄和极地梦想家。于此同时,福田汽车为保障南极科考任务顺利进行,还进行了机械师选拨活动,经过理论考察、技能检验、技能培训等环节,从数百名报名者中选拨出一名机械师,为本次南极科考提供保障服务。

003.jpg

据了解,在继中山站、长城站和昆仑站之后,今年,中国第30次南极科考活动除南极考察活动外,还将肩负第四座科考站的筹建工作。作为本次极地科考战略合作伙伴,福田汽车将承担起这一任务圆满完成使命。 “福田汽车作为中国首个登陆南极的商用车品牌,叩访极地冰川,助力我国极地科考事业不仅是我们产品品质的一块试金石,也是我们民族品牌践行社会责任的重要行动,对于福田汽车具有重要意义。”福田汽车领导在采访中表示,本次活动意义首先体现在南极极端气候下和路况下的第一手数据资料,对于福田汽车产品未来的改进与提升有直接的参考价值;其次,福田汽车助力南极科考,是福田汽车助力中国实现“海洋强国梦想”的重要方式,从而也助推了“美丽中国梦”的早日实现。

卓见品质 谱写华章

众所周知,南极大陆的高海拔、高风速、低气温的恶劣环境,对于极地科考研究专用车辆的品质性能有着极高的要求,高安全、高稳定、高可靠缺一不可。经过近二十年的市场验证与不断提升,欧曼、拓陆者、福田欧辉等高品质产品也受到了国家海洋局极地中心的认可。

从17年前的“百家法人造福田”开始,福田汽车一直在不断推动着中国商用车技术与管理的创新,尽管如此,福田汽车并未将眼光仅仅停留在产品研发上,而是将企业的社会责任与生存发展集系于一身,积极参与各项社会公众事业,在许多关乎我国发展的重大历史性时刻,人们总是能够看到福田汽车的身影。2008年,福田汽车助力奥运圣火登顶拔珠穆朗玛峰,为圣火传递及电视直播提供全方位保障用车;2012年,福田汽车助威国家排球队征战伦敦,保障了国家排球队安全用车;在我国的航天失业中,福田汽车零故障完成了从“神州六号”到“神州十号”的运输任务。

如今,福田汽车助力中国第30次南极科考出征仪式启动,标志着福田汽车成为国内第一个通过捐赠车辆的方式助力南极科考事业的品牌和国内第一个通过提供科考保障人参加南极科考任务的品牌。这不仅是福田汽车发展史上的一座里程碑,而且是我国民族品牌商用车品牌发展史上的新篇章。为我们传递了正能量,再次坚实了我们对于民族品牌的期望和信心!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