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现代申请眼部扫描专利 或取代传统车钥匙

时间:2022-04-22 10:48:39  来源:玩车趣  作者:

    近日获悉,现代汽车公布了最新的专利信息显示,现代及其子公司将放弃传统的车钥匙,转而使用眼部扫描仪开启车辆。

    事实上,早在2016年以来,这家韩国汽车便已在美国申请至少五项涉及“虹膜识别设备”的专利。公开展示的文件表明,该功能将用于在车辆启动之前验证驾驶员的身份。

    根据设计师的说法,该技术将包括“一个配置为获取眼球图像数据的相机”和“一个提取此信息的计算机程序”。

    不过,目前该技术并没有推出的时间表,专利申请的存在并不能保证设计用于生产。要知道,当前众多制造商经常申请保护产品以适应其未来的发展,或防止竞争对手盗用。

    这并不是汽车行业第一次将生物识别设备纳入车辆设计。此前,梅赛德斯-奔驰便开发了指纹扫描仪来解锁车门,但由于担心窃贼可能会试图切断车主的手来操纵车辆,因此禁用了该功能。 (编辑:饮茶)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布玛奇朵DHT等4款车涨价 最高涨1.2万元
全新一代福特蒙迪欧上市 15.98万元起售
帝豪L 雷神Hi·X亮相 满油续航1300km
奥迪Q4 e-tron疑似预售价30万起 5月交付
新款比亚迪汉家族上市 售价21.58-32.98万
五菱佳辰下线 7座MPV/或二季度内上市
3月乘用车销量同比微降
3月商用车产销下降明显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