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汉腾汽车或将于4月25日前完成破产重组

时间:2022-04-20 09:54:3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

    近日,有国内媒体报道称,汉腾汽车即将在4月25日之前完成破产重组,而汉腾汽车一期工厂也将低价出售给长城汽车。对此消息的真实性,长城汽车及上饶市相关主管部门皆未给出回复。

    启信宝显示,汉腾汽车有限公司(即汉腾汽车)成立于2013年11月,法定代表人为王根党,由蓝途汽车有限公司、上饶市汉腾新能源产业中心(有限合伙)和上饶市腾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持股比例分别约为61.6246%、29.972%和8.4034%。4月11日,汉腾汽车发生工商变更,上饶市腾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退出,股权由蓝途汽车有限公司接盘,持股比例上升至70.028%。而上饶市汉腾新能源产业中心(有限合伙)持股比例则保持不变。

    汉腾汽车是上饶市经开区引进的六大整车生产企业之一,在当地总投资137亿元,建有两大基地,总产能35万辆/年。其中,一期总投资37亿元,产能15万辆;二期总投资100亿元,产能20万辆。自2020年8月有汉腾汽车员工爆料公司拖欠工资后,这家位于江西上饶的车企便被欠薪停工、工厂停产、生产设备遭抵押等消息困扰。2021年6月,长城汽车微信公号突然对外宣布,长城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生产基地项目正式落户江西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至此,长城汽车完成对汉腾汽车二期工厂的接盘。汉腾汽车高管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长城汽车此次仅是出资购买汉腾汽车二期工厂和工厂里的设备,并不参与汉腾汽车的重组。

    据悉,汉腾汽车陷入危机至今,已经过多轮裁员和人员主动离职,目前仍在工厂留守的员工仅有几十人。“这些都是等着公司给补偿款的人,且多为上饶本地人。”据汉腾汽车相关知情人士表示,不过,虽然公司内部通知在4月25日前完成破产重组,但并没有明确对现有员工的后续处理办法。 (编辑:比克)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布玛奇朵DHT等4款车涨价 最高涨1.2万元
全新一代福特蒙迪欧上市 15.98万元起售
帝豪L 雷神Hi·X亮相 满油续航1300km
奥迪Q4 e-tron疑似预售价30万起 5月交付
新款比亚迪汉家族上市 售价21.58-32.98万
五菱佳辰下线 7座MPV/或二季度内上市
3月乘用车销量同比微降
3月商用车产销下降明显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