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现代召回氢燃料电池车 加注口存泄露隐患

时间:2022-04-18 10:59:51  来源:玩车趣  作者:郝俊

    主编意见:了解了召回原因之后,不能不提一下,虽然此次召回是海外的54辆现代Nexo,但现代在全球销售的都是统一版本的Nexo,若发生问题是因为配件的材料导致的,那么这个隐患很有可能是普遍性的。顺带提及一下,不论是否和此次召回有关,任何品牌氢燃料电池车的加注部位和存储部位,都不可避免的会受到"氢脆"现象的制约,如果不能从材料和加工手段上彻底避免,可能最终都会遇到金属加工部件的脆化和开裂,车企在研发设计时的针对措施就显得尤为重要了。具体的"氢脆"现象,会在结尾为大家简单科普一下。

    近日获悉,由于燃料入口的材料脱落,导致氢气泄漏,一辆2019款现代Nexo于2022年3月16日曾在韩国一加氢站起火。随后,现代在海外市场召回了生产日期为2018年8月10日-12月17日的Nexo氢燃料电池车,共计54辆。

    现象科普:氢脆是溶于钢中的氢,聚合为氢分子,造成应力集中,超过钢的强度极限,在钢内部形成细小的裂纹,又称白点,该现象主要发生在碳钢和低合金钢中。氢脆只可防,不可治。氢脆一经产生,就消除不了。在材料的冶炼过程和零件的制造与装配过程(如电镀、焊接)中进入钢材内部的微量氢(10的负6次方量级)在内部残余的或外加的应力作用下导致材料脆化甚至开裂。 (编辑:饮茶)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布玛奇朵DHT等4款车涨价 最高涨1.2万元
全新一代福特蒙迪欧上市 15.98万元起售
帝豪L 雷神Hi·X亮相 满油续航1300km
奥迪Q4 e-tron疑似预售价30万起 5月交付
新款比亚迪汉家族上市 售价21.58-32.98万
五菱佳辰下线 7座MPV/或二季度内上市
3月乘用车销量同比微降
3月商用车产销下降明显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