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苹果新专利 摄像头可检测车窗损坏情况

时间:2020-08-28 15:38:20  来源:玩车趣  作者:

    日前,有国内媒体报道,苹果公司公布了两项车载专利,可使用摄像头识别驾驶员或乘客关注的车外物体或其他车辆,以及检测车窗的损坏情况。

    第一项专利为:车辆外置摄像头拍摄图像的方法和系统。该项专利主要是命令汽车对车外物体拍照,从而触发外置摄像头拍摄一张或多张图像,从而用作场景记录,或者物体识别系统,同时可允许用户的目光告知外部摄像头应该往哪里拍照。当然,苹果汽车拍照系统可以监控用户的目光,以确定他们发送语音请求时看向什么地方。对于乘客来说,系统可以检测其手势,从而执行这一任务。在物体识别场景中,图像可以传输到系统,以识别场景中的物体,确定用户感兴趣的物体,进而获得更多关于该物体的信息。

    这一专利主要为驾驶员或乘客可能对系统识别的物体感兴趣这一情况,对于车内人员而言,在驾驶过程中由于时间紧迫或无法停车,给车外的物体拍照可能不现实。此外,用户可能会想要购买该物品,如果可能,还会驾驶车辆直接去出售该物品的商店。

    第二项专利为:车窗破裂检测和图像处理,主要依托车内摄像头的使用,包括用于手势识别或视线检测的摄像头。该专利在照明车窗的情况下,使用成像传感器捕获车窗照片,用于确定车窗上是否存在裂缝或缺陷,这些问题可能会对驾驶员或乘客带来安全隐患。

    专利系统使用边缘照明,让光线穿过车窗玻璃内部,周围的照明模块可以照亮不同的部分,这些照明模块可以传输典型的非滤光或擦伤光,更好的突出裂缝和其他问题。此外,该系统还可用于更多日常功能,如打造车窗清洁系统,确定需要清洁的具体部分,而不是每次清洗这个车窗。 (编辑:琪琪)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ARCFOX αT九月上市 北汽蓝谷背景够硬
荣威i6 MAX或9月车展上市 亮点:天幕车顶
红旗E-HS9盲订4999元 600km续航含水份
五菱凯捷敲定十月上市 实车图证空间亮点
终于想明白了 北京将禁止加油区扫码支付
7月汽车出口6.2万辆 与6月持平 尚未回暖
猎豹汽车再无免费维保
换电标准 标杆or垄断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