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7月汽车出口6.2万辆 与6月持平 尚未回暖

时间:2020-08-17 09:09:55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2020年已过去一多半,国内汽车企业出口情况如何?根据中汽协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我国汽车累计出口6.2万辆,与6月基本持平,但同比下降了23.1%;其中乘用车7月出口量为4.5万辆,环比增长1.1%,同比下降25.9%;商用车出口1.8万辆,环比下降2.8%,同比下降14.9%。

    今年前7个月,汽车企业累计出口44.8万辆,同比下降21.2%,降幅比1-6月扩大0.3个百分点;其中乘用车出口量为33.3万辆,同比下降14.2%;商用车出口11.5万辆,同比下降36.3%。

    可以看到,截止目前,汽车企业出口情况仍未回暖,虽然乘用车出口在7月单月环比微增,但同比去年仍下滑明显,而商用车也距回暖有较大差距。这一情况与国内汽车销量形成较大对比,中汽协数据显示,7月中国汽车市场销量为211.2万辆,同比增长16.4%,在新能源汽车领域,7月销量也由负转正,并有望在之后的几个月进一步逆转。

    出口销量的下滑与疫情在海外的蔓延直接相关,而且持续时间仍无法预判,这给很多坚持走出去的车企带来一定压力,但不少车企并未放缓海外布局的步伐。例如上汽通用五菱7月出口2658辆/套,同比增长66%;1-7月出口汽车44216辆/套,同比增长37%;奇瑞控股集团7月海外出口销量9032辆,同比增长39.7%。 (编辑:布玛)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新款大众CC或11月上市 猎装版当销量奇兵
理想汽车断轴+自燃 品质敌不过时间考验
荣威R ER6售16.28万起 全系620km续航
7月乘用车销166.5万辆 MPV销量同比略降
力帆因资不抵债申请破产 摩托之王说再见
7月汽车产销同比增长 环比小降 总体稳定
凌派锐·混动舒适有个性
荣威i6 MAX设计解析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