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地平线亮相北京车展 无人驾驶中国智造

时间:2018-04-27 11:11:34  来源:玩车趣  作者:

    4月26日,作为嵌入式人工智能全球领导者的地平线(Horizon Robotics),正式携最新一代的自动驾驶处理器及其相应的计算平台登上北京车展的舞台,试图让无人驾驶汽车搭载一颗“中国智造”的大脑。

地平线发布的自动驾驶芯片及其计算平台具备以下亮点:

    1.内置征程2.0处理器的Matrix1.0计算平台可以实现L3/L4级别的自动驾驶。

    2.支持同时4路720P视频图像的实时输入和处理,对20种不同类型物体进行像素级别处理,实现高达99%精准识别。

    3.高性能处理能力仅需31W功耗,无需同类产品水冷散热设计。满足商业化应用场景。

Matrix1.0计算平台

征程2.0处理器

    这到底是个什么东西?我想看了以上这些,大多数小伙伴都会不知所云,类比家用电脑,征程2.0处理器相当于CPU,而Matrix1.0便是一块搭载征程2.0处理器的主板组建成的汽车电脑,支持摄像头、雷达、毫米波等自动驾驶汽车上的必不可少的传感器接入,这颗专门为无人驾驶汽车打造的电脑,通过进行特定的计算分析判断,输出控制汽车行驶的指令,其识别计算精确程度直接决定了无人驾驶汽车的安全程度。

    而基于摄像头画面的计算机视觉图像处理则是其中最为重要的部分,在现场演示中,来自奥迪Q7四个方位摄像头捕捉的画面,经过该计算平台的处理分析,实时在屏幕上显示出了不断运动的行人,即使是行人被其他物体遮挡,也能够通过像素级别的图像识别技术正确识别出来。此外,还可以正确识别车辆、树木、车道线、红绿灯、260种交通指令牌等20种不同类型物体。综合来自雷达、毫米波等传感器的数据,对汽车进行自动驾驶控制。

    据地平线创始人兼CEO余凯介绍,地平线目前正在和奥迪、长安、博世等知名OEM厂商合作,进行特定场景和普通道路环境下的大规模车辆测试,共同推进该处理器及其计算平台搭载到量产车上。

    此外,地平线还推出了征途1.0处理器用于高性能的L2级别驾驶辅助系统,以及用于智慧城市人脸抓拍识别系统的旭日1.0处理器。

    作为目前全球仅有的三家同时进行无人驾驶软件及硬件开发的公司之一(另外两家为谷歌以及Mobieye,Mobieye为特斯拉自动驾驶技术提供方),自动驾驶技术不仅是未来汽车的根本所在,也是人工智能的珠穆朗玛峰,余凯表示,希望到2025年,实现3000万辆搭载“中国芯”的无人驾驶汽车。(编辑:布欧)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吉利2018款帝豪GS上市 售价7.78-11.68万
全新一代雅阁售16.98-22.98万 或5月上市
江淮瑞风R3上市 家用MPV/售6.48-9.08万
欧曼EST两款新车上市 搭载潍柴13L发动机
长安联手比亚迪开发电驱系统 或明年量产
一汽解放J7下线 并发布L4级系列智能卡车
名爵6插电混动版上市
东南DX3品质/服务堪忧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