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宁德时代六年夺销量冠军 引领行业先锋

时间:2018-04-09 19:29:14  来源:玩车趣  作者:

    2004年,宁德时代的前身成功参与了一项车用锂电池招标项目。随后几年,该团队成功开发出动力电池管理系统,并应用于公司的所有电动车及储能项目。2009年,宁德时代与北大先行科技产业有限公司、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公司(汽车)和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汽车)众筹成立了北京普莱德新能源电池科技有限公司,为车企提供动力电池系统。后来,宁德时代退出这家公司的股权。

    真正意义上的宁德时代注册于2011年,2012年宁德时代正式扬帆起航,凭借着磷酸铁锂电池和三元锂电池的左右开弓,进军电池领域开始求索。

    2012年,华晨宝马在筹备首款高端纯电动车“之诺1E”时,选中了宁德时代作为合作伙伴。“之诺1E”动力电池系统由宁德时代和宝马共同研发,由宁德时代制造。此后,宁德时代成为宝马集团在大中华地区唯一一家电池供应商。凭借与宝马的合作,宁德时代迅速打开了动力电池市场。并且,宁德时代也在积极探索海外业务。

    据统计,2014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仅为7.5万辆,2017年这一数据已经激增到77.7万辆。2015年-2017年的三年里,宁德时代借助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快速崛起,以及市场的迅速扩张,根据自身条件,以开放的供应模式走进市场,并迅速打开了新能源市场。其动力电池销量分别达到2.19GWh、6.80GWh和11.84GWh。2015年、2016年、2017年扣除非经营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得者的净利润分别是8.8亿元、29.56亿元、24.69亿元(2017年利润有所下降是由于原材料价格上涨和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等因素导致)。

    宁德时代几年来敢打敢拼,自2017年11月10日开始,宁德时代便开始了上市之路——登录A股创业板。其首次提交招股书显示:

    1、申请专利:2015年、2016年、2017年公司对应申请专利分别为 226个、691个和849个。截至2017年12月31日,公司及其子公司共拥有已授权的境内专利907项,境外专利17项,正在申请的专利合计1440项。

    2、研发费用:2015年、2016年及2017年,宁德时代的研发费用占当年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4.93%、7.27%、8.02%,累计达到29.65亿元。

    3、人才储备:截至2017年12月31日,宁德时代公司共拥有研发技术人员共3425名,占员工总数比例为达到23.28%。

    2018年3月12日,宁德时代对外公布,其2017年电池销量11.8GWh,超越松下电器夺得动力电池企业全球销量冠军的宝座,并对招股说明书进行更新。

    2018年4月4日,证监会发布公告显示,宁德时代(CATL)首次发行股票获得通过。此次IPO,宁德时代拟于创业板公开发行A股不超过2.17亿股,募集资金131.2亿元。发行后总股本为21.7亿股,新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10%。由此推算,宁德时代总市值约为1300亿元,成为名副其实的独角兽公司(是指在境内注册具有法人资格,成立时间不超过十年,获得过私募投资且尚未上市,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企业)。

    作为中国突然崛起的一家新能源动力电池企业,宁德时代低调到几乎看不见发声,成立仅六年,就已经跻身全球动力电池企业销量排行的前列,与国外的松下电器、LG化学等新能源巨头抗衡。时势造英雄,英雄造时势,此话一点不错。(编辑:克林)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工信部对5家汽车企业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
北京机动车限行管理措施将延长实施一年
2018款解放J6L载货车全国投放 成交618辆
2018款比亚迪宋EV400/秦EV450/e5 450上市
徐和谊:能为北汽留下点什么?
沃尔沃V90 CC VOR 年度限量版卓越上市
瑞风S7运动版试驾体验
JEEP大指挥官生产线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