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前途汽车获得新建纯电动乘用车生产资质

时间:2018-04-08 12:03:03  来源:玩车趣  作者:

    2018年4月4日,工信部第306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的新增车辆生产企业名单中,前途汽车成为国内第六家正式获得新建纯电动乘用车资质的企业。据悉,前途K50在获得资质后有望于6月正式进行上市销售。

    截至目前,获得国家发改委正式发文核准的北汽新能源、长江汽车、前途汽车、奇瑞新能源、江苏敏安、万向集团、江铃新能源、重庆金康、国能新能源、云度新能源、知豆、速达、合众、陆地方舟、江淮大众等15家车企,累计纯电动乘用车年产能达91万辆。但进入工信部公告的仅有北汽新能源、云度新能源、江铃新能源、知豆、长江汽车这五家,而此次获批资质的前途汽车为第六家。

    前途汽车成立于2015年,是国内知名汽车设计公司长城华冠的全资子公司,在国内所有新造车势力中率先推出纯电动超跑。2016年10月10日,前途汽车年产5万辆新能源乘用车项目获发改委批复,成为继北汽新能源、长江汽车之后第三家获得发改委批复的企业;其营销体系不会沿用4S店模式,而是建设直营体验店,配合网上电商平台的销售,售后服务则通过授权第三方来建立服务体系。

    前途汽车的生产基地位于江苏苏州,一期占地面积23万平方米,投资超过20亿元,规划产能为5万台。同时其在全铝合金框架车身制造方面,采用热熔自攻铆接技术,并采用碳纤维预浸料模压工艺,干冰清洗技术等,实现了碳纤维覆盖件在汽车制造领域的自动化、批量化生产。目前,该基地主要生产定位为纯电动超跑的前途K50车型。

    2017年12月,采用纯电动驱动,前、后桥上搭载的两台电动机,从而形成了四驱布局,综合最大功率达408马力,峰值扭矩650牛·米的K50正式下线。此前前途汽车董事长陆群透露,该款车型会在2018年3月份进行第二次试生产,5月份第三次试生产,而正式开始上市的时间定在2018年6月,此外前途汽车的第二、第三款产品也在开发当中。(编辑:布欧)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工信部对5家汽车企业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
北京机动车限行管理措施将延长实施一年
2018款解放J6L载货车全国投放 成交618辆
2018款比亚迪宋EV400/秦EV450/e5 450上市
徐和谊:能为北汽留下点什么?
沃尔沃V90 CC VOR 年度限量版卓越上市
瑞风S7运动版试驾体验
JEEP大指挥官生产线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