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国产宝马X5/全新i3上市 34.99万元起售

时间:2022-04-01 08:50:43  来源:玩车趣  作者:

    2022年3月31日,国产宝马X5长轴距版(以下简称国产宝马X5)正式上市,推出4款车型,售价60.5-77.5万元。与此同时,电动版的3系——国产全新宝马i3首发亮相并上市,推出一款车型,并公布厂商建议零售价为34.99万元。

    国产宝马X5的外观延续了进口版车型的设计风格,但在细节处有所调整,保险杠两侧的进气口重新设计,倒置L型布局点缀的镀铬装饰,平添一份精致。新车提供包含M运动排气和蓝色M运动卡钳的M Performance套件。与进口版车型相同,国产版车型仍然拥有大尺寸双肾型进气格栅以及宝马标志性特点的激光大灯,灯内隐藏蓝色“X”造型。

    车身腰线从后门位置上扬并与尾灯相连,国产版车型前翼子板的空气动力学套件还增加了镀铬装饰。其车身长度和轴距均比进口版车型增加130mm,最终国产车型长宽高分别为5060mm/2004mm/1779mm,轴距达到3105mm。后车门明显更宽大,有着更为出色的后排腿部空间。其尾部与进口版相同,车牌处对角装饰条增加了车尾的立体感,尾灯修长,有着3D立体悬浮的效果。自动尾门为上下两段式,配合带有空气悬架的可高度降低的底盘,方便在后备厢取放婴儿车、轮椅等大件随行物品。国产宝马X5配备NFC智能进入系统,用户无需携带车钥匙,仅凭智能手机即可解锁、启动并驾驶车辆。客户还可把数字钥匙的使用权限分享给最多5位通讯录联系人。

    车内整体延续进口版车型的设计,采用双色搭配的内饰,车内大面积的皮革面料彰显豪华。但细节之处仍然有进化的地方,方向盘、车门处新增金属质感按键,哈曼卡顿音响系统的扬声器格栅也变成金属质感,变速箱换挡杆前方也进行了重新优化,看上去更为简洁,设计了可适应多数智能手机的大尺寸手机无线充电板。新车搭载宝马智能互联驾驶座舱,集成12.3英寸的全液晶数字仪表盘、12.3英寸的中央触控显示屏及宝马平视显示系统,同时还有iDrive操作系统与“个人助理”的协助。此外,新车还提供沁入式光感氛围系统,“天使之翼”迎宾光毯营造出仪式感,并为车辆附近地面提供照明。智能感应氛围灯以及星空全景天窗为驾乘者带来沉浸式驾乘氛围。其中智能感应氛围灯共有6种颜色、11种色彩搭配,氛围灯颜色也会随驾驶模式的改变自行调整。星空全景天窗,均匀分布在天窗玻璃表面的LED光源能变换超过15000种图案,在车内形成独特而高级的光晕,带来如同繁星点亮星空的体验。

    国产宝马X5分为xDrive 30Li和xDrive 40Li车型,前者配备2.0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45马力(180千瓦),峰值扭矩为400牛·米,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7.3秒,极速为215公里/小时,油耗为8.9L/1OOkm。后者配备3.0T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333马力(245千瓦),峰值扭矩为450牛·米,0-100km/h加速仅为6.0秒,极速238公里/小时,油耗为9.3L/1OOkm。新车还配备了更加智能的xDrive全轮驱动系统,车辆的动态性能得到明显提升。并将提供空气悬架和与电子减振器。自适应双轴空气悬架支持随车速自动调节底盘高度功能,当车速低于140公里/小时车身高度为正常高度,当车速介于140-200公里/小时车身高度降低10毫米,当车速高于200公里/小时车身高度降低20毫米。车辆底盘高度还可通过iDrive旋钮下方的控制键按需调节,如越野时可升高40毫米,选择“Sport”驾驶模式时可降低20毫米,需要取放行李箱内物品时可降低40毫米。

    国产宝马i3的外观与宝马3系有着不同的设计思路,新车有着更大的双肾进气格栅轮廓,并辅以镀铬装饰边框,采用全封闭设计。全新样式的“天使眼”大灯使用了更立体的线条,并更富有层次感。全新的前包围重新设计了下侧进气口造型,更棱角分明的线条立体感更强。

    车侧全新样式的“鲨鱼腮”侧通风口延伸出一个立体的棱线,一直延伸到后门,与车身腰线形成完美的互动,进一步优化了车辆的空气动力学表现。全新样式的19英寸空气动力学轮圈及低滚阻轮胎,可有效降低风阻及能耗,宝马i3整车风阻系数为0.24Cd。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872mm/1846mm/1481mm,轴距为2966mm,比宝马3系长轴距版尺寸更大,轴距更长。车尾采用了立体悬浮的LED尾灯,全新设计的后包围让尾部更显运动,分置于尾部两侧的后扩散器轮廓格外夸张,有一种运动改装车的感觉。新车支持宝马数字钥匙,用户仅需将手机靠近车门便可轻松解锁车辆。进入车辆后,将手机放置于无线充电板上即可发动车辆。

    车内相比于宝马3系,宝马i3的科技感更强,整个中控台采用了贯穿式的悬浮曲面屏,集成了14.9英寸的触控显示屏和12.3英寸的数字仪表盘,并面向驾驶员微微倾斜,全新的界面布局和交互理念,仪表盘和中央显示屏可以做到相互配合。该系统采用全新宝马iDrive 8.0操作系统。有微信车载版、腾讯小场景2.0、QQ音乐、喜马拉雅等24个小程序,此外车辆还支持CarPlay。并支持OTA远程升级。车内氛围灯采用了“天使之翼”迎宾光毯,前后车门下方均配备LED迎宾踏板,新车标配9种组合的环境氛围灯,此外,新车在前排座椅背部还配备了直瀑式氛围灯,灯光点亮时如瀑布般移动。焕新的“功能岛”设计理念的应用使得物理按键的大幅减少,传统挡把换装为精致小巧的拨杆。自动驾驶辅助系统Pro包含了前向碰撞预警及紧急制动辅助、紧急停靠辅助、限速识别辅助、车道纠偏辅助、变道盲区预警、变道辅助、交通拥堵辅助、辅助驾驶等。自动泊车辅助系统Plus包含了远程3D驻车影像、360°全景泊车影像、自动泊车入位、驻车雷达、50米循迹倒车辅助等。

    宝马i3配备电量为70千瓦时的高镍三元锂电池组,CLTC标准下续航里程达到526公里。宝马i3 eDrive 35L车型最大功率210千瓦,峰值扭矩400牛·米,单电机驱动,0-100km/h加速6.2秒。新车后轴配置了自适应空气悬架,让颠簸路况的行驶更加平稳舒适。同时宝马i3相比3系低了44毫米,前后轮距也更宽,预计拥有更好的过弯姿态和性能。新车除了传统怠速行驶的驾驶模式,还提供了强动能回收的“单踏板”模式。 (编辑:布玛)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五菱佳辰发布内饰官图 定位为七座MPV
一汽丰田bZ4X首发亮相 或将6月投产下线
比亚迪超混-汉DM系列预售 21.68万起
瑞虎8 PRO发官图 主打年轻家庭/5月上市
宝沃已无财产可供执行 全部门店暂停销售
重庆众泰汽车再度流拍 将打八折继续拍卖
阿图柯比AION V贵2万多
UNI-V卖点:电动尾翼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