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全新奔驰S级首发 亮点轻混系统+插电版

时间:2020-09-03 09:26:50  来源:玩车趣  作者:郝俊

    主编意见:全新奔驰S级已经全球首发了,更具时代审美的外观变化加上更具科技感的内部配置,还有从未改变的豪华氛围……是吸引全球消费者的重点。而2021年一季度在国内上市的消息,则让所有国内媒体和消费者更期待年底广州车展中与它的首度相见。为了迎合中国市场的需求,除了国内市场中备受欢迎的数字化功能和氛围风格配置外,全新奔驰S级还在保持了一贯的动力特性的同时,全系配备了EQ Boost轻混系统,同时还推出了搭载3.0T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的S 580 e这样的插电式混动车型,纯电可续航近百公里。

    2020年9月2日,奔驰官方在德国发布了全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S级车型,据悉,该车将于2021年第一季度在中国上市,并有望在今年广州车展先行亮相。新车采用奔驰家族全新的设计语言,整体造型更加稳重。前脸采用传统的多边形进气格栅,但棱角更加圆润,大尺寸的三辐式中网,搭配两侧矩阵式LED大灯,提升了不少辨识度。另外,新车还将提供至少两种不同样式的前保险杠,一种为三段式,更加运动,另一种为贯穿式,更加典雅。

    车侧腰线平直的贯穿车身,前后宽大的侧翼子板,带来了极具豪华感的视觉体验。隐藏式门把手以便减小车身侧风阻,系数仅为0.22。车身长宽高分别为5320x1954x1503mm,轴距达到了3216mm,此外,根据各国的用户需求,新一代奔驰S级依然会提供标准轴距版和长轴距版可选。车尾类似三角式的尾灯组,内部使用了多排点阵式排列,通过镀铬饰条相连并贯穿整个尾部,横向拉伸了车尾宽度。排气造型虽然采用了双边共两出的设计,但也提供了两种不同形式的贯穿式镀铬条相连接。

    车内整体设计思路来自豪华游艇上的制造理念,中控台使用了分层式设计,容纳了AR-HUD抬头显示系统、全液晶仪表盘,以及12.8英寸的OLED中控多媒体触摸屏。其中,增强现实型抬头显示(AR-HUD)为驾驶辅助系统和导航信息提供了大量增强现实的内容展示,可根据现实道路的构成在HUD中提供相应的功能指示。全液晶仪表盘可以展示不同风格的界面UI,为用户带来不一样的视觉体验。正中央所配备的12.8英寸的OLED触控显示屏,集成了最新的MBUX信息娱乐系统,带有指纹识别、面部识别、手势控制、语音控制等科技化配置,还可利用集成在屏幕中的摄像头,捕捉乘坐者观看屏幕时双眼的位置与距离,经过系统算法并结合一种特殊的屏幕像素结构和复杂的屏幕矩阵,来达到肉眼可感知的景深,以完美展现不同角度的裸眼3D显示。同时,语音控制系统还可以联动智能家居,在车内就能控制家中的电气设备,还特别针对中国优化了用语音需找餐馆以及点餐的功能。

    4联排式样设计的前排出风口,颇具个性化,配合大面积留白的中控面板,预计会让车主自由发挥选配材料,体现高端的定制化服务。菱形网格状设计的前后排座椅具备18向电动调节,更加贴合人体工程学设计,后排座椅还可选装独立座椅,并在座椅中央装配大面积的垂直线条造型的木纹材质,预计这些“留白”的地方,也将成为车主个性化的选配。此外,新车还将提供4D的柏林之声音响,包含30个扬声器和8个震荡器(置于座椅靠背处),并且每个座椅的律动强度可单独调节。值得一提的是,官方表示,这款车座椅和方向盘均支持自动调节,驾驶员可在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中输入身高,车辆就能自动计算最优驾驶位置,并对座椅、方向盘以及后视镜进行自动调节。

    除了更加数字化的智能车机系统外,该车安全辅助配置也将搭配更多的“黑科技”,例如智能魔术车身控制系统(借助5个多核处理器、20多个传感器以及立体摄像头对不同的行驶情况作出预先反应)、后轮主动转向系统(最大可达10度)、新一代驾驶辅助组件(包含360全景摄像头以及智能泊车系统等)、预防性侧碰撞保护功能(探测到侧面撞击时抬高车身)、盲区检测系统(车内氛围灯还会参与到盲区警示的工作中,警示的时候整个车门都会闪红灯),以及全新设计的车内安全气囊系统。据官方透露,在2021年的下半年将先期在德国引入L3自动驾驶,让用户体会到以人为本的豪华感。

    值得一提的是,车内的安全气囊系统将搭载前排中央安全气囊与后排正向安全气囊。前排中央安全气囊被整合于驾驶者的座椅靠背中,当系统识别出严重的侧撞,并满足某些条件时,将触发中央安全气囊,它会从驾驶者座椅和副驾驶座椅之间弹出,从而降低双方头部相互碰撞的风险。而全新设计的后排正向安全气囊采用充有压缩气体的圆柱形管状框架,拥有翼形的展开结构设计。弹出时,形似帐篷的后排气囊于两翼之间快速展开,体积较小的管状结构将面积较大的安全气囊快速带出并舒展开来,并以较小的力量完成,避免弹出的气囊对乘客的二次伤害。

    全新奔驰S级燃油版车型先期将提供S 500与S 580两款,将分别搭载3.0T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和4.0T涡轮增压V8发动机,均匹配EQ Boost轻混系统,电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2马力,系统综合功率分别为435马力与503马力。此外,还将带来S 580e这样顶级的插电式混动车型,搭载3.0T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67马力,并同时匹配最大功率为142马力的电动机,在28kWh电池的加持下,该车的纯电续航里程可以达到97公里左右。而AMG车型方面,将不再提供双涡轮V12版本(会使用在迈巴赫版本上),仅提供最大功率612马力的4.0T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和一个204马力的电动机组成的动力系统,综合功率有望达到816马力,或将命名为“梅赛德斯-AMG S 63 EQ Performance 4Matic+”。

    最后,其还搭载了E-Active车身控制系统、空气悬架,后轮转向系统等,该悬架每个避震器上都有一个可调节的阀门和一个液压系统,可根据路况和驾驶状况调节车身姿态,提升舒适性和稳定性。而后轮主动转向功能则通过前后轮的反向转向来缩短转弯直径。新车将提供了两种不同版本的后轮转向系统,一种具有10度的角度,而另一种是具有4.5度的转向角度,在车速低于60km/h时,全新S级的转弯半径就缩小近1.2米,有利于更加从容的移动。 (编辑:悟饭)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国产全新飞度售8.18万起 还要什么自行车
比亚迪e2升级版8.98万起 续航未变增噱头
上汽通用五菱被罚3万 仅一个变速箱价格
瑞虎8六座版售12.99万起 空间利用终得当
高合HiPhi X曝量产版 概念车亮点均保留
油价年内第3次上调 加满92#汽油多花3.5元
荣威i6 MAX天幕+智能
东南DX7星跃 换代换样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