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吉利汽车上市辅导工作 将在科创板上市

时间:2020-08-31 15:21:48  来源:易车  作者:

    8月28日,浙江证监局官网披露,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利汽车”)上市辅导工作已完成,择日将正式递交科创板招股说明书,这也意味着吉利汽车将成为首个回归A股在科创板上市的整车企业。

    据悉,此次辅导内容包括:督促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持有5%以上股份的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或其法定代表人) 进行全面的法规知识学习或培训;督促公司按照有关规定初步建立符合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的公司治理基础;核查公司在设立、股权设置和转让、增资扩股、资产评估、资本验证等方面是否合法、有效,产权关系是否明晰,股权结构是否符合有关规定等。

    今年6月17日,吉利汽车曾宣布,董事会批准可能发行人民币股份及于上海交易所科创板上市的初步建议,建议发行人民币股份的规模不得超过公司已发行股本之15%。

    据测算,吉利汽车目前拥有股份98.13亿股,若按已发行股本规模的15%来计算,此次A股科创板上市发行规模约为14.7亿股,以7月30日港股收盘股价16.26港元/股作为发行价格计算,募集资金规模将达到239.02亿港元,约合218亿人民币。 (编辑:布玛)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国产全新飞度售8.18万起 还要什么自行车
比亚迪e2升级版8.98万起 续航未变增噱头
上汽通用五菱被罚3万 仅一个变速箱价格
瑞虎8六座版售12.99万起 空间利用终得当
高合HiPhi X曝量产版 概念车亮点均保留
油价年内第3次上调 加满92#汽油多花3.5元
荣威i6 MAX天幕+智能
东南DX7星跃 换代换样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