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上汽通用五菱被罚3万 仅一个变速箱价格

时间:2020-08-27 15:15:24  来源:玩车趣  作者:胖人

    主编意见:看到五菱被罚款一脸蒙圈的人,需要回想一下,之前3·15被曝光的五菱汽车变速箱故障问题而违反三包规定的事件,算是前因;而这次公布的3万元罚款,算是后果。但,仅仅罚款三万元,对于五菱汽车的影响大不大,没有人能知道;但这三万元也就价值一套普通的自动变速箱,换句话说就是处罚厂家的力度,对于受到影响的消费者而言太轻了,几乎是微不足道的,可惜这三万元已经是顶格的处罚标准了。那么问题来了,看到如此大的问题却受到如此小代价的处罚,未来会有多少车企效仿上汽通用五菱呢?各位请品,请细品。

 

    近日,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的2020年第16期行政处罚案件信息公开表显示,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汽通用五菱”)未按规定备案家用汽车三包法有关信息的行为,违反了《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第九条的规定。依据《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第三十七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四条第二款的规定,被主管部门警告,并被顶格罚款3万元。

 

    据了解,上汽通用五菱之所以被罚,是因为央视财经频道于7月16日播出的3·15晚会上,点名曝光了旗下宝骏560车型因变速箱多次维修仍无法解决等问题,被众多车主投诉。该问题曝光后,宝骏汽车当晚发表声明道歉,并称已开设“宝骏560 DCT”专属热线,进行专人沟通与服务,对用户遇到的产品质量问题负责到底。

 

    而相关部门也开始加大对上汽通用五菱的监管力度。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7月21日收到了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文件,并于当日对上汽通用五菱进行检查。由于上汽通用五菱未能按我国《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第九条内容,出示2013年10月1日至2020年7月20日上市的2017款宝骏560 DCT 1.5T(五座)配置车型等部分家用汽车的三包(修理、更换、退货)备案相关材料,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当日进行立案调查。

 

    针对上汽通用五菱违反汽车三包备案制度出现的问题,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8月7日向上汽通用五菱送达《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上汽通用当场表示无异议,并愿意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编辑:琪琪)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ARCFOX αT九月上市 北汽蓝谷背景够硬
荣威i6 MAX或9月车展上市 亮点:天幕车顶
红旗E-HS9盲订4999元 600km续航含水份
五菱凯捷敲定十月上市 实车图证空间亮点
终于想明白了 北京将禁止加油区扫码支付
7月汽车出口6.2万辆 与6月持平 尚未回暖
猎豹汽车再无免费维保
换电标准 标杆or垄断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