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凌派锐·混动13.98万起 对手卡罗拉双擎

时间:2020-06-10 13:42:54  来源:玩车趣  作者:赵鑫

    主编意见:广汽本田的凌派锐·混动,在车型上算是补齐了和丰田卡罗拉竞争的混动动力序列,但遗憾的是并未在插电混动上同步跟进。那么这款车的售价是偏高还是偏低呢?还是要和同为混合动力的卡罗拉对比一下,官方指导价的起步价比卡罗拉双擎贵了4千,且卡罗拉已经进入了降价周期……里外里差价至少近万。那这样对比凌派锐·混动轴距上多出来的3cm优势可就不香了。再对比动力和电池成本,丰家的1.8L动力油耗4.3L,而这边1.5L动力的油耗却4.1L……至于电池嘛,镍氢电池和锂离子电池哪个更安全一些,成本更低一些还用说吗?

    2020年6月10日,广汽本田凌派锐·混动车型正式上市,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3.98-16.98万元。新车外观与燃油版基本一致,仅细节有所调整,动力搭载由1.5L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百公里综合油耗为4.1L。

    凌派锐·混动在整体设计上与燃油版差别不大,沿袭了本田家族式的设计理念,在细节处凸显不同,粗壮的镀铬饰条与蜂窝状进气格栅,中央LOGO加入了混动车型专属的蓝色元素点缀,发动机舱盖上的棱线与镀铬饰条与车身标识巧妙融合,更增加了几分力量感。此外,翼子板处增加了专属的炫蓝HYBRID专属蓝色车标“H”,点明了其混动车型的身份。车侧与尾部基本与燃油版一致,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56/1804/1509mm,轴距为2730mm。车尾C字形灯组,搭配丰富的线条,看起来富有层次感。尾部右下方的HYBRID同样表明了其混动车型的身份。车漆将提供冰河银(金属漆)、星曜红(金属漆)、极光蓝(珠光漆)、奥夫特黑、塔夫绸白、摩卡金(金属漆)六种车身颜色供消费者选择。

    车内布局十分简洁,各个功能分区规划合理,但换装了按键式电子换挡机构。副驾驶前方大面积应用了皮质材料,辅以金属和钢琴漆饰条,进一步提升了新车的档次感。方向盘外圈有真皮包裹,握感饱满,两侧实体按键分别控制相关功能和驾驶辅助系统。同时在7英寸彩色TFT多功能信息显示屏的搭配下,整体提升了科技感。多媒体系统搭载了Honda CONNECT 2.0智导互联系统,内置了高德地图、酷我音乐和喜马拉雅等应用程序,能够满足日常用车时的娱乐需求,且手机互联支持百度CarLife。

    其动力系统搭载一套1.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与双电机所组成混合动力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09马力(80千瓦),峰值扭矩为134牛·米;系统综合最大功率154马力。传动系统匹配E-CVT变速箱,官方公布的综合油耗为4.1L/100km。 (编辑:布欧)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速腾又双叒叕上市 没什么升级售12.89万起
沃尔沃5月销量同比增22% S60贡献最大
荣威RX5 PLUS性能印象 这款SUV稳了!
宝马计划降低成本 先从裁员5000人开始
五菱荣光-翼开启5.58万起 真为地摊设计?
奇瑞eQ5三季度上市 续航510km可惜太丑
试驾靓车荣威RX5 PLUS
细品荣威PX5 PLUS静音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