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交管局:北京104处路口货车“右转必停”

时间:2023-05-05 11:23:31  来源:玩车趣  作者:

    日前,北京在104处大货车频繁通行且右转时事故较多的路口,设立了中、重型货车“停车让行”标志,在这些路口,中、重型货车路口“右转必停”。交管部门表示,对行人、骑车人来说,大货车“右转必停”后,事故隐患将显著减小。

    据交管部门统计,近几年北京发生的大货车负全部责任、主要责任的事故中,有86%是在大货车转弯时发生的。今年,交管部门加大“右转必停”路口设置力度,截至目前已达104处。

    为避免此类事故,北京交管部门尝试在一些大货车事故多发的路口,设置了右转中、重型货车停车让行标志,进入路口位置施划了停车让行标线,明确了中、重型货车右转停车规定和具体停车位置,对于较大路口以彩色喷涂方式配套设置了“右转危险区域”,警示货车驾驶人谨慎转弯,加大转弯半径,提示行人和骑车人不在该区域停留;对路口内重叠相交的人行横道进行调整,将行人引向便道,减少行人与右转弯货车的交叉,保障行人出行安全。 (编辑:贝吉塔)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新款RAV4荣放上市 售价17.68-29.68万
博越COOL上市 全面升级/售价10.28万起
驱逐舰07纯电续航200km 预计三季度上市
宝沃中国公司申请破产 未履行金额超4亿
2023款捷达VS7预售10.59万起 5.20上市
深蓝S7将于5月20日开启预售 年中上市
新飞度动力降8.68万起
BYD海鸥上市7.38万起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