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2019 CES Asia展:日产跨界畅谈人工智能

时间:2019-06-24 20:15:05  来源:玩车趣  作者:

     2019年亚洲电子消费展上的汽车馆内,汽车未来的智能技术是绝对的主角。各厂商竞相展示先进技术时,日产汽车策划了一场跨界 “座谈会”,邀请来自微软与Plug and Play的大佬们共同探讨汽车行业人工智能的发展趋势。

 
    对于汽车技术的未来发展趋势,日产汽车研究中心专家负责人上田哲郎认为,当前汽车行业普遍将人工智能视为一种工具;而在未来它也可以应用于工业以及其他领域的发展当中。他表示日产汽车始终致力于打造一个“零排放、零伤亡”的社会,而在人工智能的帮助下,这个愿景将有机会加速实现。此外日产汽车会采用“云”的方法,将众多移动互联技术连接在一起,形成一个看似很“疯狂”的智能虚拟世界,这能够让驾驶更加舒适,也更加有趣。上田哲郎表示日产汽车的“无形可视化技术”就是根据以上理念和原理进行研发的,目前已经能够实现部分效果,如通过虚拟现实查找停车位、导航,甚至与虚拟人物聊天。
 
    微软全渠道事业部首席技术官徐明强认为随着机械操作的深度学习,人工智能、自动驾驶等技术在未来将能让所有车辆几乎同时启停,为道路带来成倍的容量增长。对于消费者来说,人工智能将带来非常贴心的体验,比如通过微软的office软件,能够让行驶的汽车“变身”移动办公室,随时随地安排会议,高效办公;对于车企来说,人工智能可以更好地预测车辆设备的运行情况,从而让企业进行预测性维护。
 
    另一位参与讨论的高层是来自Plug and Play的中国执行董事兼CEO徐洁平。Plug and Play是一个全球性创新平台,总部位于硅谷,致力于通过加速器项目、企业创新服务和内部风险投资来推动科技的快速发展。自2006年成立以来,Plug and Play的项目已扩展至全球28个地区,其中在欧洲、美国、中国、日本、韩国、南美等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移动出行方面的创新中心。通过在这些地区的研究,他们发现虽然每个地区对汽车技术发展的侧重点不尽相同,但人工智能却始终贯穿于所有技术领域中,成为每一项先进技术不可或缺的核心组成部分。所以虽然整体来看人工智能技术现在仍处于婴儿阶段,但也正在快速成长,未来会日趋成熟。
 
    随着物联网通信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算法学习的不断深入,人工智能在未来移动出行方面具有很大潜力。人工智能在未来的使用将贯穿整个汽车产业链,为汽车行业的很多新技术、新目标的达成提供了无限潜能。 (编辑:悟饭)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携手哈雷 钱江2020年底推出338cc国产哈雷
比亚迪S2上市 补贴后售价8.98-10.98万元
工信部发布开展新能源汽车安全排查通知
名称获批核准 一汽奥迪销售公司成立在即
锦湖轮胎推全新品牌/产品 定位中高端市场
大众5月全球销91.89万 在华同比下滑8.3%
解读RX3一体式儿童座椅
6月过半 汽车市场回暖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