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长城汽车蜂巢易创推出I纪元动力总成技术

时间:2019-06-21 11:47:55  来源:玩车趣  作者:

     2019年6月20日,长城汽车旗下蜂巢易创在哈弗保定技术中心正式发布了——“I纪元”系列动力总成技术,包括4N20发动机、9DCT变速器和6001系列电驱动总成等多项新技术产品。

 

    蜂巢易创科技有限公司是长城汽车旗下零部件全资子公司,包括动力、传动和新能源三大模块,下设4家子公司,分别为蜂巢动力系统有限公司、蜂巢传动系统有限公司、蜂巢电驱动系统有限公司、蜂巢智能转向系统有限公司。业务涵盖发动机(Engine)、新能源智能变速器(DCT)、新能源电机&控制器(e-Motor&Inverter)、电子驱动后桥(eAD)、电动助力转向系统(EPS)等产品的规划、开发、技术支持和生产与制造。
 
    其现有变速器产品主要为5MT、6MT、7DCT,已实现产销360万余台。而9DCT也正在研发当中其具有重量更轻、体积更紧凑、可以承受更高扭矩的特性,同时它的综合效率相比7DCT提升了3.5%,整体重量却降低了近10%,轴向长度同时缩短了4mm;同时多类型新能源变速器也在积极开发当中,如集成式电桥、电动车两速减速器和集成式的9HDCT、用于混联驱动的传动系统DHT等。
 

    发布会上,蜂巢易创董事长唐海峰表示,要把蜂巢易创打造成国内以及国际汽车行业领先的零部件集团,到2025年实现营业收入超过550亿元。而此次发布的高性能动力总成P2+P4,未来有望搭载于WEY品牌旗下车型,匹配2.0T发动机+P2模块电机以及后桥电机,0-100km/h加速时间低于5秒,混动架构车型油耗可低至1.5L/100km,此外还支持竞速模式、路况记忆、智能换挡、AI诊断、自动泊车等功能。
 
    这款代号为4N20的2.0T发动机,相比上一代4C20B发动机实现了低负荷工况的燃油消耗最大降低15%,搭载4N20发动机的首款产品最大效率可达38.3%,而升级产品的样机最佳指示热效率为48%。在排放方面,4N20发动机采用了350bar高压中置喷油器及高能点火线圈等技术,在降低PN排放方面具有优势。在动力性方面,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80kW,扭矩385N·m。从4N20平台产品规划来看,未来还将推出具备停缸技术、热效率更高的EY系列发动机。
 
    而此次发布的9DCT是目前全球首款公开发布的9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蜂巢易创同时还发布了基于此9速平台的混合动力版本。相较上一代7DCT,该款变速器不只是简单地增加挡位,而是基于全新构架开发的一款高承载、轻量化、小型化的9挡湿式双离合自动变速器产品。在性能方面, 9DCT变速器不仅拥有7DCT的优异性能,还采用了内置集成式TCU、窄齿宽和薄型同步器设计、双泵系统以及自主设计的DCM、HCM等技术,使得综合效率提升了3.5%,重量降低了近10%,搭载长度也缩短了近10%。
 
    6001系列电驱动总成是电机、控制器及减速器集成一体式的三合一电驱动系统,电机采用永磁同步电机、H-Pin绕组、薄硅钢板等新技术和新材料,控制器采用定制化的IGBT和薄膜电容,减速箱采用行星系结构,使系统具备了高功率密度、小型化、NVH性能优良等特点,其中驱动电机有效功率密度达5.6kW/kg。
 

    然而,长城显然不会止步于此,根据未来的产品规划,步入“I纪元”2.0时代的蜂巢易创还将推出一系列的优秀产品,其中就包括了具备停缸技术、热效率更高的EY系列发动机,此外,下一代效率更高7DCT Evo也在研发中。同时,蜂巢易创也表示将在全球建立四个研发中心,并规划了保定、徐水、天津、扬中四大生产基地,而其扬中生产基地已于今年开工建设,该工厂主要提供变速器、电驱动、智能转向等产品,预计于2020年12年底一期项目开始量产。 (编辑:布玛)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5月汽车产销环比小降 行业下降趋势未缓解
发改委:各地不得限购/限行新能源汽车
油价下调 92#汽油跌破7元/加满50L省19元
丰田加速电动化战略 提前5年完成550万辆
5月汽车产销组图 乘用车低迷/商用车小降
5月皮卡销量下滑 北京或将其纳入限行范围
5月乘用车同环比均降
江淮iEVS4万里公测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